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21-01-26

韓劇晝與夜-不同以往的南宮珉

去年底說到迷上南宮珉是因為他演的「晝與夜」

上週迎來期待已久又念念不捨的大結局

而我也真正的迷上這位演員,目前還躺在坑底動彈不得

海報拍得超帥












劇情就是現在的連續預告殺人案如何引出28年前白夜村滅村真相。

看到網友評論,有人認為前面幾集劇情太散、不知重點為何

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看第五集為止都還有墜五里霧中的微妙感

但是第六集開始爆發(?)開展,越後面越好看,埋的線也一一解開

看完全部會覺得前五集跟後面十多集完全是不同的劇啊!哈哈

現在又開始重看一次,就對這部劇有更完整的理解了。

後半部呢,我看得很開心,但也滿多網友說有幾集可以濃縮一下

其實也認同啦,覺比較可惜是有些後續跟收尾沒有很完整的解釋。

但是這部真的是看南宮珉力撐全場、演技與力氣大爆發!

常咬著棒棒糖、痞痞邋遢,讓人猜不透的特搜組長「都正宇」

這角色魅力大到可以無視劇情的瑕疵(雖然劇情我很滿意啦,完全迷妹)

沒想到南宮也很適合這種粗獷帥

其實說穿了,這部應該是「都正宇傳」

我們來看看都正宇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有最終劇情雷)



還在肚子裡就被媽媽無情地當作實驗對象

出生第一天就會和媽媽對視,看出媽媽高興表情是生出成功實驗品而非母愛

在白夜村編號113,是最特別的孩子,想出長生不老公式還好擦掉部分

以強烈眼神瞪著孫旻虎


其實聰明的話應該知道公式不能寫出來...












厭惡村子生活和大人,照顧著112和157,展現各種高智商能力

8歲那年想出清醒夢的辦法,希望有好人帶他們逃出去

可惜錯估人性大家相殘&自殺,自己帶著112.157想逃出島上

沒想到112罵他是怪物後跑不見、本來要157等著自己卻也不見

在純情黑膠唱片行門口倒下,被老闆(兼工具人)救兼第一次吃到泡麵

長大後,各項司法考試第一名,職階是頗高的警正,

在首爾地方警察廳工作,受到眾人景仰(?),組建特搜組,自己找了成員

36歲時偵辦銀行搶案又發生預告殺人案,遇到了FBI來協助辦案的潔米博士

在被追殺、反追殺、幫潔米找回記憶、找大魔頭、找媽媽、變身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破獲了白夜村這個無良組織,正宇也提早退休(誤)


正宇擁有廣大粉絲:

1.特搜組員慧媛,從第一眼就喜歡組長,不動搖的相信著組長到最後

其實小鹿亂撞

這裡正宇看惠媛表情好妙

摸臉頰犯規!!!!




















2.特搜組員忙內和尹警衛,都崇拜著組長,只願聽到組長的聲音和安危

3.如父親般的唱片行老闆,被正宇各種使喚也很開心,嗜好是被正宇稱讚

4.愛著哥哥的白157(金牌梗),從輪椅起來後28年的恨消失,與正宇大和解

關鍵人物到齊








5.吳正煥&曹研究員和李記者&黃副廳長,只是另類的粉絲

在金科長也關係匪淺的兩人(此圖非襲胸)







6.潔米博士表示:......我可不算是粉絲!(雖然被壁咚)

壁咚前還在試探

惠媛在後面氣嘟嘟
找回記憶的潔米

都正宇帥氣看點:

1.隨便一丟🍭都可以準確彈入垃圾桶、讓副廳長的盆栽破掉、路牌打犯人

2.賣藥小哥突然迎面撞來也帥氣閃開,小哥:「怎只有我跌倒?」

3.樹林中拿樹枝刺著孫旻虎脖子逼問訊息,展露瘋狂殺意(超級帥)

我愛的場面,那青筋~









4.在監獄裡有人要來刺殺,不疾不徐解決對方

5.開車跟蹤被貨車攔腰撞,還能推開貨車拿槍指向敵人

沒關係,在操作裡也被撞過(韓劇老梗)








6.發現157是誰後,先笑著說好想你,瞬間面露兇光

我好想你












超殺眼神

157:我也曾是你弟啊








7.各種和99、157打架以及帥氣解救他們時(打戲讚)

8.在醫院和殺手對打、在警察廳用手銬玩弄惠媛(?)、在辦公室等惠媛爸

9.黑化正宇能力大爆發(黑正宇:我不走!我才出現一下下!)

黑正宇還是太快退場







10.最後一幕穿起西裝、變回南宮珉(?)咬著藍色🍭

取自花絮,正面那麼帥可惜劇裡沒出現








名台詞:

1.我獨自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

2.第一發是空包彈

禁忌詞:

1.怪物

2.媽媽

媽媽壞壞,正宇哭哭








因為這部戲認識南宮珉,馬不停蹄開始補他以往作品

互相陷害、每集都在反轉的「監獄醫生」中亦正亦邪高冷羅以載

看片名會被騙,點開後只會一集接一集的「金牌救援」能力強、有手段白團長

(主題曲cue sign超好聽)

意外滑倒讓污錢高手變成對抗高層「金科長」,彩色西裝秀可愛金成龍

(主題曲most be the money也中毒!頒獎典禮上唱歌、

被俊昊回親影片超可愛!大概重看100次!❤️)

垃圾記者找出殺害哥哥兇手、看媒體操弄輿論的「操作」韓武英

(主題曲也還不錯,而且這部已經有點白團長的一些表情了)

狗血繼承家庭劇+輕鬆愛情「美女孔心」的痞痞可愛律師安端泰

狗血善惡對抗劇「REMEMBER」,憤怒調節障礙讓大家記住的壞蛋南圭萬

還是狗血家庭劇「你有聽見我的心嗎」的身世可憐奉馬陸

懸疑愛情劇「看見味道的少女」優雅又有腹肌的變態殺人廚師權在熙

聽說創收視新低,「訓南正音」還沒看(這部南宮的造型超漂亮~水水嫩嫩

(補記:看完訓南了,覺滿輕鬆的小品,且每集造型都帥氣又優雅!)

請選出有南宮珉的選項













真的每個角色都不一樣,尤其金科長也才3.4年前的片啊

為什麼可以跟這次都正宇差那麼多啊~對這種演員沒輒啊啊

不虧是因相信而看的演員~(是說其實韓國演員都好會演)

感謝編劇沒有讓正宇領便當!對結局安排已經滿足了...


雖然這部話題性不高,但超合我胃口,會好好再看第二次

期待他今年的新作品,期待再看到超越自己的南宮珉!



補記:

之後的黑色太陽我不行,千元律師還不錯但還是耍寶

最新的古裝愛情劇戀人也只看一集應該不會追完

劇情不吸引我就無法看下去...相對的晝與夜討論度真的很低

但我真的超愛~愛到常重看,好愛痞帥的南宮,以後可能難有這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