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21/06/09

惆悵買房記

最近經歷了一場空歡喜的看房、買房經歷

即使想搬家,到最後應該還是搬不了家吧

也真心不爽台中房價到底在誇張、瘋狂個什麼

只嘆自己是經濟能力不足的魯蛇女啊啊(厭世)


從小就很希望搬家,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家其實是一房

只是大約我國小時後面加蓋了一間當我房間

長大後為了寫論文跟老媽換房間,我就搬到了

中間那間(也就是原本的一房)

但一直很希望是有對外窗、水泥隔間的真正兩房啊

從小被灌輸我家情況無法搬,去年老媽認識的人要賣他家

400多萬三房電梯2樓,老媽一直想買,還被我勸阻呢

結果到今年,前一陣子我家樓下機車停車越來越難停

又突然出現低頻噪音,在我鍥而不捨追查下終於發現是隔壁4樓的

老舊冷氣發出的噪音,一堆小事加起來讓我突然萌生想看房念頭

加上自己滿喜歡看房的,就開始了看房旅程


看到第三間是公寓5樓,本來老媽堅決不要5樓的,我想說還是看看

看了後還可以,離我家不遠、格局方正三房兩衛、還有凸窗設計

開價46X,老媽看後很喜歡,在我還有疑慮之下甚至下了斡旋

我們也非常幸運房仲人很好,幫我們講到不用430,

但老媽朋友各種勸說,我也詢問鄉民意見都說老人家爬5樓真的不行

跟老媽認真討論後,在簽約前一天還是回覆放棄了

但我們知道就算5樓本就是低價位,這價位和格局也絕無僅有了。


又看了一些房,有滿喜歡的但房子前後都是其他房子,安全疑慮放棄

有電梯大樓,社區簡單,9樓超通風可惜房間太小、機車也不好停的

有重新整修但格局不妥的、有地點很好我媽很中意被我阻止的

還有一間其實算滿意,超過預算在考慮,但後來我查了發現

該屋旁巷子曾發生空中落體事件,覺還是會在意,反正屋主價格也滿硬

當然就放棄


然後才驚覺

我們要的條件真的太難了(大概我們太挑,沒本錢還挑!)

通常舊公寓都是賣4.5樓,2.3樓便宜的早被投資客買走裝潢後賣高價

有電梯的則是價位本就高,房東也會說有整理過不願便宜點賣

適合我們的通常都已售出,預算600以內真的沒什麼理想的

甚至30年以上公寓也都貴!差個1.200萬都可買蛋白區新房了

另外我們生活圈在市區也習慣了,不想遷移到太平或大里那邊...


看了2個月左右,可能疫情關係也沒很多房子釋出

每次看到有好像可以的價位也不高,詢問後都是已售出

到底是誰在買!?不得不感嘆買房的人還是很多啊

老媽說買房是緣分,說不定之後還是有機會

但我反倒焦慮著、心急著,想說我們錯過可以買房時機了

應該去年開始看的...今年因捷運和其他亂七八糟藉口房價都漲了


雖然目前我們是有房子住也沒有貸款壓力

也知道我家也不錯了,比如位置是真的很好

前面有綠園道、有崇德、漢口、文心商圈

到哪都方便、屋後也沒有靠很近跟別人家對看,

在巷內又安靜,沒什麼車子、商家跟其他住戶噪音

屋內雖是一房,但老公寓客廳和房間空間都頗大

也許該知足了,但....還是希望換個更好一點的房子啊!


唯一看清一件事就是,很多人來我家都說我家很整齊

之前聽了不敢相信都覺是恭維話,看了許多房子照片以及親身參觀

才發現這是真的!常看到許多人家的屋內亂得可怕啊~


因為動了換房念頭,不小心養成了每天刷房屋網的習慣

但總是越看越煩躁...看著那些高價老屋想說到底憑什麼?

也發現很多本來還算便宜的房,過一些時間後又被刊登了

知道其實是被投資客買下整理後,價格加個100-200萬去賣的

覺得投資客也滿可惡的,說好聽是重新整理有裝潢

但誰愛你們的裝潢啊?品味又差、其實又都是多餘的設計


當然可以說我是吃不到葡萄的酸民,但對於經濟狀況不是非常好

還是希望有機會換房的我們來說,房子真的越看越心累和心灰意冷

雖然也碰到很好的房仲,還是願意幫我們談,可房東也不會管你是誰啊

房東立場當然是賣越高越好,都很愛說有用心整理

但根本都整理一半的,換個衛浴、廚具、粉刷一下,管線誰知道換怎樣

但是紗窗破洞、欄杆壞掉的部分就都擺著也沒管,這也不算真正用心吧


另外是在IG追蹤了幾個韓國房屋佈置帳號

覺得,韓國的房子不錯耶!(當然要還不錯的條件下)

他們窗戶都開很大,還有陽光室、改裝後的風格也很舒服優雅

就是呈現一種跟台灣甚至日本都不一樣的氛圍,滿喜歡的

台灣的很多室內設計老實說不敢恭維...太重視一堆空泛裝飾了

然後風格都很像、很籠統,就可稱呼為北歐、無印風??!


總之換房夢還是繼續作下去,也許不可能實現

也許像老媽說的,是我們的就是我們的...

就這麼期待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