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7/05/15

最近的影視小感想

寫一些這幾個月來關於電影或影視相關的事
條列式好了~


1、
之前在電視台看了電影換腦行動(Criminal)。
由凱文科斯納、蓋瑞歐德曼等人主演。
敘述萊恩雷諾斯飾演的探員因故死亡,因他知道一些重要機密事件,
因此把他腦子移植給個性本有缺陷的凱文科斯納。
凱文科斯納本來是個沒感情的壞人,接受萊恩的腦,有他的記憶變成了好人。
(笑,設定感覺很...老套)
重點是最後居然默默跟萊恩家人在一起?
雖然結局有點莫名且好猜但整體來說有吸引我看完。
這部在台灣好像不太受關注,且有人說爛,但我滿喜歡的!尤其最後歌曲。
歌名是Drift And Fall Again,有一種空靈的感覺,喜歡搭電影最後的感覺。


2、
剛看完了搖滾青春戀習曲(Sing Street)
嗯就是由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導演所拍的另一部。
本來也興趣缺缺,想說主角是青少年,應該不會多好看吧。
結果我又錯了!!
到最後可能比曼哈頓還更喜歡一點~是又可愛又感動啊~裡面歌曲也都好聽~~
還跟著電影一直搖擺自己的身體~~哈哈。
馬上去找了主題曲,很喜歡~
總之,沒看過曼哈頓的可以看這部;看過曼哈頓且喜歡的更要看這部!
果然青少年題材其實更笑淚交織啊~


3、
最近週六日晚上都會轉到台視綜合台看倚天屠龍記。
應該是看第三次了,小時首播一次、國中時重播一次、現又在看。
原因當然是回味孫興的楊逍啊!!
孫興的楊逍當真是瀟灑俊帥,國中時跟同學嚷嚷要是我就嫁楊逍啦!
當時也因此愛上孫興,之後接連看他演了許多電視劇...比如儂本多情、冬天的童話、
神鵰俠侶、笑傲江湖、花木蘭、如來神掌等(之後走搞笑路線了)。
長大後才發現很多人都愛孫興的楊逍,原來自己國中時真是早慧哪!
哈哈~那時有人應不能理解我怎會愛上孫興吧。當然後來看到孫興許多負面消息...
嗯,反正孫興的楊逍,那雙勾人的眼睛和笑容,永遠留在我少女心。
特別是這次台視綜合台放原版主題和片尾曲,也就是刀劍如夢跟愛江山更愛美人。
都好好聽~瞬間能把自己拉回90年代的美好記憶...
每每讓我感嘆,明明90年代時台灣還是能創造出許多優質戲劇,
(雖自己錯過很多,因小時老爸不讓我們看電視)為何現在台灣電視變如此?
雖這幾年也是有不錯的,但總覺跟當時是不同層次的東西。
尤其主題曲往往讓人印象深刻。
要我說,90年代我看的最後一部八點檔應該是「花落花開」,是岳翎、秦漢、
焦恩俊、金士傑演的。我也因此知道了金士傑。
剛查了一下是1996年播的,真懷念啊~


4、
說到台灣電視,唯一一部台語劇我超愛的是周明增演的「濟公」。
愛到每次重播必看,連現台視把它PO到YOUTUBE上,我也看。
真心認為,周明增怎麼把濟公演得那麼好啊?
那股亦莊亦諧、瘋癲卻不誇張,以及該正經時機恰到好處,超喜歡他演的。
記得那時在台視播了很久後轉到中視吧?
反而沒那麼好看,連大陸後來重拍的版本我也無法接受。
若現在周明增再演一次,我應也會支持吧(但不要有奇怪特效跟誇張配角...)
後來他"也"染上毒癮被抓,真的滿驚訝的。
就跟孫興一樣,都頗惋惜感嘆,不過這也是演員私人生活,不能說甚麼。
只是「濟公」這部戲,絕對可歸入我愛劇前5名吧,哈哈。



那最近的影視雜談就是這樣。






2 則留言:

aitsau 提到...

我去年也重看倚天屠龍記,還是喜歡周海媚。雖然小時候電視劇好像都斷斷續續得看,但現在看到重播,也有種小時候電視劇較好看,主題曲較經典的感覺。

版主 提到...

嗯嗯~~周海媚的周芷若大家的評價也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