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6/06/13

工作後的規律生活

新工作也差不多20天了。
有工作後,生活又自然的回到較規律的節奏



早上起床上班,下班後多先在公司附近吃個飯
回家,看一下電視,滑一下手機,有時才開個電腦
然後12:30左右睡覺。

工作上,老闆跟同事都不錯
至於工作內容,有練習一些不同的文稿
好吧,有點感覺出要想出不同又符合要求的文字
不是那麼簡單(笑),不過想著要如何寫也滿好玩的。
前兩周有在外面跑,之後應該還是在辦公室較多吧
總之希望這工作能待個1~2年。

上次回台中時有特地去書店
想說看一下在出版社工作時負責的書出版了
若有放上自己名字,就買回來,也當作自己的工作成果
沒想到......我負責的幾本書,沒一本在書後版權頁中責編有自己名字
都是另外那兩個編輯的名字
當初明明有聽到一個同事有提到會放我名字......
感覺好不值,好像一切努力都被抹煞。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其中一本書內容大概30%都是我從網路資料改寫後放進去的
反正......只能苦笑跟怒罵一聲了
爛公司!!!!!!!!!!!!!
還好現自己有分更好的工作,才能慶幸自己離開了
不然自己還是多少覺輸了另外兩名編輯.......那種微妙的心態。

對於工作,自己也很矛盾啦
既想要每天隨便做做規律上班下班,卻又想要有突出表現
想要展現自己能力,不甘於平淡。
應該是屬於想不勞而獲吧哈哈哈哈哈。



今年的春季日劇,一直有看的只有兩部
【我不是結不了婚,是不想結】跟重版出來
重版出來裡面的小田切讓真是......帥!!
就是一種游刃有餘、自在的演技。
可能也是年齡到了(?)更增添一股成熟韻味。
非常喜歡他飾演的編輯腳色。
每次都覺他怎麼可以那~麼有魅力啊?!真好。

歐美影集方面,這季Supernatural好好看~~~~
尤其後面幾集,上帝終於出來啦~很喜歡飾演上帝的演員
雖然下季可能沒有他了......
The Originals這季後半也不錯,前半部我就不是很喜歡
其他一些則多是只追了一半......常常突然沒動力
所以影集比較需要一口氣看完,哈哈

電影方面,跟老媽看了梅莉史翠普跟休葛蘭的走音天后
是滿好笑的,為了老媽才挑這部,自己對喜劇較沒興趣
在電視上,則看了連恩尼遜的一夜狂奔(Run all Night)
我個人非常喜歡~雖然又是演個救兒子的腳色XD
但連恩尼遜這次飾演殺手,因為一直厭惡自己的兒子捲入了糾紛
他殺了黑幫老大好友的兒子,於是帶著兒子在一晚上中躲避追殺
因為他腳色是殺手,最後下場也在意料中
不過這部片不同於即刻救援系列單純的爽片刺激感
某些運鏡跟電影節奏我很喜歡
而且演出連恩尼遜雖是個黑道殺手,殺了許多人,遭兒子唾棄
但其實他內心對那些自己殺死的人還是有分愧疚
只是因為從小對朋友感到景仰,跟從他腳步成為黑道,也不是那麼容易跳出。
這部有著墨於主角的內心,就連追捕他的警察也讓我喜歡
好啦,總之我滿推薦這部,也又是一部連恩尼遜的好電影
不過較可惜這部比較沒那麼有名。

出神入化2也上映了!!!!!!絕對要去看!!!!!好期待這部呀!!!!!



端午連假回家的幾天,吃了好多好料的真是開心啊
不過現在不論哪個餐廳都是人、人、人
每次連假前都得先思考要吃啥然後先訂位
吃個飯也好累。
不過下次連假,中秋跟雙十可能無法回台中(雖然還好久)
老媽要跟小姨到加拿大探望大姨媽。
嗚嗚......下次回台中是何時呢~
台中現在開餐廳的速度也滿可怕的......

雖不討厭台北,還是更愛台中。
其實我是喜歡都市的人。
啊啊好希望10~11月真能再去趟日本......再看看囉。






雖然現在這工作內容並不討厭,但是還是不喜歡早起啊!
上班最討厭的其實是早起。

那麼,就先到這了。












2 則留言:

aitsau 提到...

1、你參與編輯的書,名字沒被打出來的情形。會讓我想到新水滸傳的孫二娘何佳怡,她說水滸裡很多演員都是她找得,他是藝術總監(可能有記錯,反正片頭有打出來)。其實她早在之前大漢天子三時,就有協助找演員,只是片頭沒打出來。印象中有些小編劇、小導演或建築師事務所裡面真正繪圖的人的名字,也不會打出來。所以你不用灰心,只要持續努力,就有名字被打出來的一天,加油!

2、說到去日本,最近有朋友在找去沖繩,希望我這次能順利跟到。

AMO 提到...

我說的跟你說的應該不太一樣XD
祝你也能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