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6/05/22

或者幸運;或者不幸

今年又快過一半了。
時間的流逝總是如此不留情
也因如此才能體會自己也會一步步變老



找到新工作了。
可以說是幸運嗎?兩次都進入了想嘗試的工作
是工作室類型,聽說老闆在北部很有名XD
對我而言又是個全新的業界,想挑戰看看的業界。
話說都過了30,不是年輕人了
是不是也沒本錢再去「挑戰」??
有了上個工作經驗,對於工作的事
實在是有點陰影,也想了許多,卻沒有答案。

這份工作,其實老闆沒怎遵從勞基法
是讓我不太滿意的地方
甚至是以「約聘」名義進去
讓我還是有點不確定感。
可是因為有興趣;而且也因為有經濟壓力也只能先進去了。
標準為五斗米折腰,卻可能還不到五斗米呢!!!!!

乾脆回到台中,找個22K助理工作算了?
隨隨便便終老一生,心中其實一直有著這念頭
還有一點是,很想陪老媽(其實是要老媽陪我吧)
看來耐不住寂寞的還是自己。

害怕、猶豫、徬徨、孤單。
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一方面也知道是自己能力不足。

第三次新的一步,如果能從中獲得甚麼真正的東西就好了。




去日本前,以前上日文有聯絡的老師介紹了他學生給我
當時是想問他日本遊學的事就加了FB
這幾天發現他好像跟我日文教室的一個老師在一起了~
雖然我跟他們兩人都不太認識
心中也不禁想著~哇!真羨慕啊!

為何別人在戀愛這條路上好像都挺順遂的?

前一陣我想著自己也不能說全無桃花
從高中以來每階段都有一個
問題是,全都是似有卻無、虛無飄渺的爛桃花!!!!!!!
這是我的不幸之處吧

別人即使談了跨國戀情也都修成正果
而我遭遇的又是甚麼呢?

是不是像某首歌一般,我會一輩子的孤單?

朋友們接連的邁入婚姻
我對他們家庭沒啥興趣;他們自然無法跟我這單身人多說甚麼
也許,要到我也結婚那天話題才會再度交錯?




上次電視不知第幾度重播雍正王朝
不過真是剪到整整變成20集而已XDDDD

總之這次才讓我想起應該把小說也拿來好好看看
之前因為想著應該跟戲劇差不多吧
就沒有想再看小說的

這次先把二月河雍正的前面兩集買了
不過一看之下,才發現還是跟戲劇大大不同啊
當然出場人物比起戲劇也更多
但小說的幾位爺心機其實更重,謀略更深
老實說,我無法把小說跟戲劇的人物重疊在一起
完完全全是不同形象
不要說雍正,就連康熙、十三爺也是!

對我來說雍正王朝拍得更......平和一點
目前小說可能不會再買後面的了

不想打破我的雍正王朝印象啊,哈哈




啊啊~~最近購物慾又來了
不過現在只想買基本款、不要太可愛的
今年MUJI的一些衣物還不錯

果然隨著年齡增長,對衣物品味也會不同!
我可以打扮得青春洋溢的時候果然一去不返了嗎?
嗚嗚~~
看到可愛的衣服還是會心動啊
不過看過穿搭指南寫著要忍住,還是要以基本穿得長久的
才好搭又不會膩。
這倒是真的,買很多衣服卻還是覺得沒衣服穿就是因為
基本款太少。

想要邁向大人休閒系的穿著了~~






目前只希望再多撈點錢
神哪!(抱神的大腿)
保佑我新工作,是個正確的選擇吧!













1 則留言:

aitsau 提到...

祝你一切順利。

我是工作還算順利!感情方面就乏善可陳,也在想是自己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

雍正王朝很久沒碰了,你提到我就想到我曾在陸劇版跟一個版友討論小説跟戲劇的差異。

我的意見:

看過雍正王朝和二月河的小說後,我覺得有些地方戲劇處理地比較好,
比如說康熙臨終前和雍正的對話這段原著小說沒有,但卻是很精彩的一段。
還有喬引娣的設定和雍正的死法,也是戲劇比原著好。
但是小說對於事情前因後果,人物內心刻畫交代地比較深入完整。
有些在電視上幾分鐘就過去的劇情,小說卻有很長的鋪陳。
正史中同時代的人物很多,小說有精簡一些,戲劇就更精簡。
但這也是必然的,畢竟人物太多,觀眾會記不住,劇組也要多找演員。
儘管劇中人物念台詞很慢,但劇情剪接還是緊湊的。
有些劇情被刪除,後面卻留下相關台詞,比較突兀。
比如說鄔思道要離開田文鏡時跟他提到「可疑之利不可收,得之易時失之易」。
原著中是田文鏡想推行政令,但財政發生困難。
張球捐了錢,讓田文鏡很高興,大讚張球是好人,但其實他是貪官,田收錢只會被連累。
雍正王朝沒有安排張球這段劇情卻留下這句話,就顯得突兀。
通常我看電視劇和原著會覺得有些地方電視劇較精彩,有些地方原著又比較好看。
我其實還滿喜歡看小說,雖然很花時間XD

到陸劇版搜尋 [徵文] 我心目中的陸劇排行榜-小說
有更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