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6/04/11

默默地,台北也半年了

前些天自己算了下,在台北生活居然半年了。
雖然中間大概有一個月多時間
實際上還是賴在台中家裡。
大安貳房苑咖啡一角














如果還在當初出版社,現也過半年了呢
就在剛剛還看到104上他們還在徵人
哼!!!!!!!!!!!(鼻孔噴氣)

目前又處於那可怕不知何時是盡頭的找工作階段
雖然自己又是不積極的投
但也好煩悶心慌。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會如何

不過,雖經過出版社工作的洗禮
自己倒沒對出版社或編輯感到畏怯
還是滿希望繼續待看看這行的。
雖然有過一點點出版經驗了,也不是比較容易被找去,唉。

跟家人說自己有啥面試,原意是讓他們放心自己有在找工作
但又會被問說有沒有消息啊?聽了其實頗煩
現在這年頭面試被發無聲卡的其實是常態吧?
況且我得承認能力經驗比我好的一堆啊~

我在想自己似乎太過把未來交付命運了
相信著「船到橋頭自然直」
不過也許根本沒這一回事......




從3月中我就開始跟老媽碎念
啊去年的現在我要去日本了
唸到4月是
啊去年的現在我人在日本了
應該有人會覺很煩XD
我到底有啥資格一直說想念日本

可是~~~~我就是想念嘛!!!!!!!!!!
想念住宿舍的日子
舒服地坐著電車晃啊晃到學校
中午想著吃甚麼,下午到處逛
晚上回宿舍吃晚飯、回房間打開感到安詳的日本電視節目
(是的,我覺得日本節目讓我有種安詳感)
走在日本的住宅區和街道上
這一切一切,都讓我好想念。
又偏偏在PTT上看到有人PO去東京國際日本語的心得
還看到去年同宿舍朋友又回到日本念大學
都更加讓我心癢癢,應該說心酸心痛吧,哈哈

跟朋友說,很想帶他一起去趟日本
雖然我很喜歡一個人在日本遊玩
但是有個朋友一起分享,應該也不錯
想到此,自己的心又飛到日本了,開始在心中想著
要帶他去哪邊走走,帶他去看看哪個服裝品牌?那股迫不及待
不過一下子又不甘心地回到了現實......

我想這股思念,是我有病吧!?




說到有病
今天也思考了一下
我覺得我好像其實滿執著的XD
比如對喜歡的人
一旦喜歡上好像不太容易放掉

會這麼說是因為最近又開始看起SBL
因為今年顏行書執掌富邦勇士總教練
被我冷落了3年的SBL,我又重拾關注
不過隔了幾年沒看,不知道璞園何時變那麼厲害
然後為何黑人不是待在台啤了?
總之很多資訊的沒跟上啊哈哈

其實還是想看顏書打球啦
可能很難了吧...
也因此覺自己還真是忠實支持者
也就這麼支持他超過10年了。
現在能看到顏書當教練出現在球場上
自己就默默地也跟著關注
反正一直以來我不愛裕隆、達欣跟台啤
所以~也就順勢支持富邦囉(大笑)
可惜今天輸給璞園,總之顏書加油!!




認真思考是不是要加入個LINE群組
認識一些陌生人,拓展一下生活圈
畢竟在台北能夠吃飯遊玩的朋友只有一個(淚)
代表我一個月頂多只能跟朋友見個1~2次
尤其他現嫁做人婦,更無法隨心所欲出來了
老實說自己在台北生活真的頗感無聊
好想認識些吃飯咖
不過要認識朋友,那磨合期實在太長了
普通朋友也只能隨口說說閒話,無法說些深入話題

過不久另一個朋友也要結婚了
其實自己心中有點微微的緊張與失落
想著大家生活重心會因此而不同
那些結婚的,重心將是老公、小孩跟家庭
而自己只能孤身一人,身邊除了老媽外
沒有那種「屬於自己的伴」
朋友們結婚,代表朋友本就少的自己更顯孤單。

雖然某人常說我自己一人很懂得生活
可是,一個人還是一個人呀!其實我也想有人陪呢。



BLOG寫久了
發現自己的話題似乎也就這些生活瑣事
好像無法再像以前一樣
寫個甚麼專門一點的心得長篇了


既想繼續賴在沒工作的時間
又焦慮在想要有工作的煎熬。
還是想去日本(被打)






2 則留言:

乘每零 提到...

發穿搭文
發穿搭文
發穿搭文
想看!!!!!

AMO 提到...

你回應不對文!回應不對文!回應不對文!


而且最近沒買衣服沒東西好分享
哈哈
況且上次都給你看了W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