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6/02/23

31歲又怎樣

終於,其實是早已,邁入30代了。
31歲了,在小時候這是個遙不可及的年齡,
但就像那句歌詞:「明天會自己靠近」,
我也只能焦躁地在數字上變成傳說中的大人。
至於內心?停留在幾歲我也不知道呢。

小時老媽有簡單請人幫我算了一下命,
說我常常會覺已經夠了就停在那,如果更努力會更好
長大後,同學幫我算命,說我到外縣市不錯,一直都不愁吃穿......
而我給自己「算命」,應該會評自己: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人際關係不圓滿更不長久、
毫無桃花運,還有......一事無成?
有人說其實大家都差不多啊,你看誰很有成就了?
話雖如此,總覺自己停滯了,不論是工作、感情......
老媽老說我生活沒有目標
但是所謂的目標......又該是甚麼呢?
在這年齡似乎還是得從工作上來看吧?
此刻只希望自己有份穩定,薪資在去除柴米油鹽後還能存些錢
讓我買買東西或去趟日本的工作。
記得國小總愛在畢冊上寫希望幾歲結婚,我都是寫26.27歲吧,
現在看看真是笑話一樁。
看著有小孩的朋友們,一方面感到不可思議;
一方面想著當家庭主婦是不是也挺幸福的呢?

雖然2月是我生日月份,這個月無論身體或心理都不怎麼好。
不過只要有喜歡的影集和衣服和飲料,人生還是足以堪慰的。
這時候挺慶幸自己有這些生活上的支撐存在。

前一陣買了三本書,其中一本書是日本文學作品,
書中提到許多日本的車站。看到一些熟悉的站名或地名,
總會開心自己真的去過那些地方。
希望今年有機會帶老媽去東京,雖然逛街還是一個人最自在,哈。

去年的現在我曾想過,明年自己絕對會懷念自己要準備去日本。
果然現在自己在懷念去年此時我就要去日本了。
雖然我又剛從日本回來一個月......。
感覺自己日文也應該再去加強。

雖然也才31歲,我卻早已感到放棄般,擔憂自己是否就這樣了?
就這樣平凡無奇地過下去了?
已經想著,人生如果能再重來......
好吧,我知道積極的人是不會這樣的。

去年朋友來來去去,最終只有老媽是全世界唯一無條件愛我的人。
只有老媽!
尤其這3個月,因工作和朋友的爛事委屈,在台北哭著和老媽講電話,
總覺電話中的老媽最溫柔。
隨著年齡增加我也越發想賴在家裡,越想表達自己對老媽的愛。
(當然吵架或意見不合時除外,哈哈)

31歲,真的很沒有實感。
因為就連外表也還沒成熟吧。




4 則留言:

乘每零 提到...

你網誌讓我想到
之前有個問題問人生重來跟中億元樂透要選哪個?
我選億元哈哈你呢?
希望3/8那週能約成功
不能就那週的週二至週五選一天來地熱谷找我也可
也可在附近景點走走散散心

http://babbitwang.pixnet.net/blog
同事分享的網誌
都是介紹北投吃吃喝喝的
也許之後能時不時約一下去吃吃

不管怎樣是成熟的31歲了!
給你一個抱(緊緊暖暖帶點沒洗澡的臭哈哈哈)

AMO 提到...

中樂透啊當然!!!!!
明天終於要相見了~~
(回抱)

Unknown 提到...

台湾的朋友加油,我坚信只要努力,虽不敢保证别的东西,但能保证明天比今天好

AMO 提到...

我就是個不努力的人啊,才如此不上不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