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 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5/06/10

在澀谷,還沒開始就結束的心動


昨天從東京回到台灣了。

其實不知道原來我會那麼不捨
小看了自己重感的那部分......
想著,讓我念念不忘的部分,到底是甚麼?
也許是雖然熱卻舒爽的天氣還有乾淨整齊的街道
可能自己個性也是小心翼翼、在乎他人眼光、怕給他人添麻煩
所以覺在日本滿自在的。
除了語言不能像母語般通順外,其他部份適應得很好


還有...還有...上周二讓我心頭怦怦微跳的那件事

即使不到好喜歡、好喜歡的地步,但有了在意的人
始於來東京想跟日本人語言交換,多練日文。
因為是男性,見面前一直擔心,甚至跟在東京的朋友說有事要來救我,
沒想到也只有跟他維持了語言交換,且每次都很開心期待。

到後來開始有點小小在意起他來。

因為之前有約週二見面。期間問了他對我有什麼感覺?
一直沒得到答案,猜他是不是裝傻或不懂我意思。
朋友說,先看他周二見面有沒有確認好再說
本來已不抱希望,但上周一晚上還是有問我隔天想吃甚麼
又問我喝不喝酒?並說隔天中餐、晚餐都會跟我約。

隔天中餐吃日式定食店,店在澀谷一個大樓裡隱密的位置
我邊吃邊覺,哇!!感覺好日劇啊這裡
很多人排隊,所以吃得有點趕,他還丟他吃的最後一口竹筴魚給我
那天我超蠢,忘記帶錢包,所以這頓讓他請了,吃完後在室外閒聊
他塞了2000圓給我說沒錢不方便,又訂了晚上的餐廳後才分開。


晚上最後一次吃飯,他帶我到一間感覺是中高價位的創作料理
馬上先點了酒喝...我說:你不是說因我不喝酒,就不去有酒的餐廳嗎?
你根本在逞你想喝酒的私慾吧XD  他說你喝薑汁汽水吧
結果酒來了我們只顧聊天喝東西,都還沒點主菜
他要我喝看看他的紅酒,問有何感想?
我說:嗯...算順口...不澀,沒特別感想,因為對酒沒研究
後來他說要點啥主菜?我看了菜單,選了鴨胸XXXXX(總之忘記菜名)
他說:喔!厲害喔,懂得點鴨肉耶!
之後就一邊吃一邊聊一邊喝,他也默默喝了3杯(紅、白酒)吧

我看了他還我的交換日記,他在裡面寫很高興認識我,覺我中文很有氣質,
主要是那句:「XX我喜歡你哦,你回國後也繼續聯絡吧」
我在心裡想:嘿...一般來說台灣人會寫喜歡你,大多是戀愛心情耶
就故意問他,喜歡你有很多意思喔?他回「對啊很多意思。」
吃完主餐他說要不要點甜點?我看了菜單有椰子醬香草冰淇淋配布丁
下面寫「今日其他甜點請問店員」。
他說「你應該要練日文,所以要問店員」
拜託~~我才不想在日本人面前用鱉腳日文跟日本店員對話呢!
甜點來了後,其實跟我們想像的有點不同(笑)不過也算好吃
因為甜點只一份,我不好意思自己吃完,就客套問他要不要吃?
他說好,我就給他,他本來要拿我湯匙吃,我說你跟店員要新湯匙吧?
他就拿自己叉子吃了(我心想喂喂~~用同湯匙吃對我來說有點曖昧了啊...)
結果他又要我喝他點的酒,我就把剩下的甜點給他吃了...

差不多晚上10點多感覺該離開,沒想到店員這時送上最後一杯茶...

我說:「我們在這坐很久了,要上茶也應該早點上吧?」
他笑說:「對啊,所以店員都在發呆啊!」
稍早他還嫌女酒保對酒不太懂XD
所以又待了約半小時吧。
快11點走出餐廳,他問我是否坐副都心線?就陪我到車站
然後說這是最後一次見吧~~跟我握了手,又說來抱一下吧
就抱住我大概有幾分鐘。也因為他這樣抱我,我又問一次他對我的喜歡是哪種?
他說「這問題很難啊,我也不知道。」我說我只是不想遺憾而已。
他反問,「難道要我叫你跟我結婚嗎?難道你之後會一直待在東京嗎?」
我倒是被他這一問嚇到,回,沒到那程度,可是還是想讓你知道我的心情啊
我本來不想跟你說的,但朋友鼓勵我應該說出來
他回:「為何不說?」我心想,欸欸我說了但你根本不理啊!(怒)

然後他說來照相吧!
我說咦?這裡?(在人來人往的澀谷站?!)
他說對!別害羞了!
我們就站到旁邊,被他半推半拉的拍了幾張照
這時我真氣自己不上相啊~~~~
照完,我們在那小尷尬,他又抱了一次,這次也大概2~3分鐘
而且是抱很緊的那種...其實當下我很驚訝他會這樣
而且這裡可是澀谷站...實在太害羞了啊
邊抱他又邊問我回台後要做啥?我說找工作吧
他說那有想去台北找嗎?我說還不知道...但回台後就得面對現實了...
他笑說,哈哈要面對現實啦?

抱完分開,他就一直拉著我的手
我說之前吃餃子後有等你再約,但都沒等到
他說嗯抱歉,他比較壞。
我說你去跪碎玻璃吧,還跟他解釋甚麼是跪碎玻璃
我說看之後有沒時間可以再約一次啊
他說也許週四有空,或者「你明天來我家摘梅子」
我說真的嗎?他說但你要上課?我說可以的話我可以翹課...
不過去你家很不好意思,日文不夠好若見到你家人不會用敬語啊
他說就是實際練習啊。我說就看你...
他回那就來吧,明在澀谷八公後面馬路等,我來接你

到了閘門前,我說這次你先走好了,不然每次都是你看我離開
他說為何?還說讓我先走他看到我跌倒的話他會跑來扶我;
但他先走的話他跌倒我沒法去扶
我回我不會扶你,我會踹你(笑)

最後我跟他說謝謝你抱我,今晚也很謝謝你

他回我為何要用敬語XD
於是過閘門揮手道再見,我還是有回頭,不過他好像已離開了


隔天因為總總原因(想當然地)沒有去他家

所以那次還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雖然他隔天傳訊息說晚上很開心、睡不著等
但關於他的態度我還是猜不透,日本人+天秤座。
也許最後又是我比較在意吧,像個笨蛋一樣上鉤。

在東京最後幾天還是想見他,若不是那晚他的舉動,也許我不會那麼在意
其實他抱我的當下我沒有特殊感覺,是隔天回想,才漸漸感到開心
大陸朋友L點出一個觀點:他知道是最後的見面所以才給你那樣的擁抱
嗯...也許是真的。這是我沒想過的啊


本來一度想為了再多跟他見面而延長在東京的時間
不過很多因素又放棄了。
心裡還是會想,如果我能繼續在東京,是不是可以更了解對方、
更可能培養一點感情,甚至...有更進一步的可能?
我知道我們雙方對對方,都還未到很喜歡,沒有對方會難過的地步。
對於之後能否保持聯絡或維繫感情,我有著負面的預感。
而且對方在日本也會遇到更好的女性,比起我這日文程度不夠好的外國人來說
日本女性應該更好吧?而且他個性感覺本來就比較活潑些。

大陸朋友L也安慰我,一個人要遇到能讓他動心的人是不容易的。
而你在東京短短兩個月間就能遇到讓你在意的人,這經驗還是很不錯的
是啊,是很不錯,但如果能有機會發展更進一步就更棒了不是嗎?


也或許我就是容易對這種男人沒轍?

大學時喜歡上的人也是這類型的。
有點活潑、可以開玩笑、打鬧,但又適時展現出穩重感
其實我不知道男生對跟女性肢體接觸的看法為何?
我本身是還好,跟女性朋友有時也會笑鬧的打對方一下
他在這方面也沒有很忌諱,有次跟他吃飯我故意用日文說了較粗俗的話,他就打我頭
那次他還捏了我肩膀,說好硬喔,都沒運動!
週二吃飯也是,又被打頭,我開玩笑說,欸不要弄亂我髮型
他回你髮型很好,沒亂!
在到澀谷車站途中,他也是輕碰了我臉、身體一下(因為我們又在打鬧......)
但我有跟他說不要隨便吃豆腐喔,他才說抱歉。

對我來說雖然不排斥,但心裡還是會想說,啊這樣的舉動好像有點親暱啊。



都要回台灣才發生那樣的事,
頓時讓心情複雜了起來。
好想繼續待在東京、跟他持續見面。
又想算了,要是他真對我有好感,在日本會想跟我見面吧?又似乎沒有。
回台早上,他在LINE跟FB都問我幾點的飛機?
我心想,幹嘛?難不成你會來送機嗎?還是只是禮貌問候呢?



我想之後也不可能保持聯絡了吧??
應該就是各自生活然後各自淡忘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場來不及開始就結束的喜歡
一場來不及讓我小鹿亂撞就知道沒結果的心動。
但卻讓我對東京有了更多的牽絆和遐思。
那個名為「澀谷」的地方,也成為心中帶有特殊標記的地方。







3 則留言:

乘每零 提到...

就慢慢把這當作是一場奇遇吧!
也許你之後會慶幸
還好沒有陷的更深
或是還好至少這場關係不是交惡的
人來人往的世界我們只能好好珍惜自己
來台北時我們好好聊聊吧!

Btw,「謝謝你抱我」這回的也太可愛XDDDD

AMO 提到...

我不知道我有沒陷進去,但心中在意是不可否認。到最後還是有被擺了一道的感覺。啊啊啊!!!!!!

哈哈哈當時就不知該說啥...我很純情的呀~

葉子 提到...

我猜其中一個可能性是男生也在猶豫吧,可能他感覺有點疏離也許也感覺還沒到這個地步,也不確定女生的想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