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5/06/13

東京兩個月美食記

記錄一下在東京兩個月的簡單食記
我對拉麵、壽司等日式料理很無感
因為在台灣也都有,所以在日本反而不會想吃那些
喜歡去各式各樣咖啡廳、餐廳或洋食屋。


要我說,日本的餐廳文化我滿喜歡的
即使一個女生去各種餐廳吃飯也不會太彆扭
雖然有時一個人的座位是要面壁啦(笑)
(還有我自己不會去松屋、吉野家之類的
就不知道去這類的餐廳女生是否會尷尬了)
若是在台灣...大都還是跟朋友或跟家人一起吃吧
真的一個人在餐廳吃好像比較奇怪。
在日本非常理所當然,女生一個人邊吃飯邊滑手機...不會很尷尬。

比較困擾是日本餐廳有些可以抽菸,有些會分區域;有些不會。
所以之後我會特地先查詢這家店是不是全禁菸。

在台灣時就知道食べログ,所以到日本也下載了,很好用
可以根據現在位置找餐廳,有店家資訊、MENU、地圖、照片等
資訊一應俱全,還可儲存成是你想去和已經去過。
睡前我會先查隔天要吃哪家,即使不知道路,根據地圖走就好,非常方便。


跟朋友L去吃無印良品的咖啡廳。不過我已吃過中餐,只點了蛋糕咖啡吃












這是在學校附近大樓地下室的SCOPP CAFE
後來也帶老師跟同學在這聚餐。缺點是可吸菸... 





















買不起JOURNAL STANDARD衣服,吃得起他們漢堡店
J.S BURGERS CAFE新宿店。
我點起士漢堡,味道有層次不會膩,且有小型沙拉吧。
中午去人很多~是我會想再去吃的店之一

自由之丘的洋食屋KITCHEN+。店小小的只有吧檯座位。
(原店已歇業)




















店裡好像是一對年輕夫妻經營的。
大推ハヤシライス,是很醇厚溫柔的味道,牛肉也軟嫩。
附飲料和湯,日幣約1050。
其他還有炸蝦、漢堡排等等。
念念不忘的第一名!












隔幾天去吉祥寺一家咖啡廳,看到他們也有ハヤシライス就吃看看
果然不如KITCHEN+~~且牛肉是類似牛腱肉,不太嫩...這家人也很多
 
快回台前最後一趟自由之丘,本想吃 KITCHEN+的,沒想到休息
就查了一家咖啡廳BAKE SHOP,是在大樓四樓,樓下也是雜貨屋
那天包含我四個一個人來吃飯的女生分坐在桌子的四個角落
大家都看著自己手機、默默吃著飯......
這模式應是在台灣體會不太到的。
至於餐點...我點義大利麵還好而已。
飲料是可可豆奶,還不錯。
我看其他女生是點鹹派,好像比較好吃......












這間咖啡廳裝潢氣氛輕鬆優雅,咖啡廳裡有大片窗戶,
看著窗外自由之丘的樓房,讓人心情也沉靜起來












4月底時其實我先是去JOURNAL STANDARD的鬆餅屋
J.S PANCAKE CAFE的,也在自由之丘,我坐陽台(但不是露天)
好像櫻花期窗外會有很多櫻花的樣子......












猶豫要點鹹的還甜的,最後覺甜的才是王道
點了草莓鬆餅。好吃~啊好想再吃一次啊!




















某一天去新宿MYLORD吧(忘了)樓上美食街吃飯。
日本百貨公司其實是美食「餐廳街」,都是各別佈置超美的餐廳
我大概在百貨公司吃過4、5次,整體來說都很不錯,也不會太貴




















這天好像是跟日本女生在新宿語言交換後,想吃完晚餐再回宿舍
跑到伊勢丹3樓的BISTRO CAFE LADIES &GENTLEMEN吃飯
伊勢丹對我來說是高級百貨...那天想說進去晃晃看
咖啡廳很時髦,布置也很喜歡。
選了培根奶油義大利麵,不過味道很單一最後有點膩...
其實義大利麵來說我覺台灣的比較好吃...哈




















咖啡貴族。
早上去學校路上經過,店員在發傳單和折價劵。
某一天只想吃簡單三明治就去了。
是24小時的,本來很怕會都是抽菸上班族大叔,意外氣氛滿輕鬆
不過三明治不算很好吃...奶茶(其實是紅茶加牛奶)倒很不錯
日幣1100,折價後1000。很適合坐一下午觀察窗外行人們












5月初和T約,午餐先去新宿一家法國料理吃(午餐不會很貴)
吃完走來小田急新宿MYLORD裡的HAWAIIAN PANCAKE FACTORY續攤
(是說夏威夷來的鬆餅店好像還有一家很有名......)
點了綜合水果鬆餅和葡萄柚果汁,湯點咖啡(還幫他吃一大球鮮奶油)
排隊排了一下,還好我們在裡面坐了一下午,店員沒有趕人
鬆餅我們感想都是普通...












也是位於學校附近大樓的三樓的咖啡廳CAFE WALL。
自己去吃過一次,最後一天上課後跟台灣同學又來吃一次。
兩次我都選熱三明治餐,但不知為何第一次附的小湯是冷的(忘記加熱?)
滿喜歡這家,配菜也好吃,當然氣氛也很悠閒沉靜。











第一次去吉祥寺的晚餐。くまもり食堂,走養生路線?但這樣的餐點我很喜歡












也是間小小的店,對面是自然系服裝店YARRA。
但那天店員的服務讓我覺得不是非常滿意。
(已停業)




















第二次去吉祥寺。ALLEY CAFE,也是一家隱身在大樓的店
坐在面對吉祥寺大街的靠窗座位,遠離塵囂,吃著鬆軟法式吐司
還有順口不澀的柚子茶......此刻真希望自己是日本人啊。












快回台時跑了一次錦糸町。沒想到滿好逛的哈哈
然後也算是在美食餐廳街看到有台灣人推薦這家漢堡排屋
可惜蛋熟了一點、馬鈴薯乾了一點...












跟台灣同學去學校旁巷子裡的洋食屋ビフテキ家あづま
我點和風牛排,好像中午時段是限量的。
不過老實說記憶不深哈哈~












亂入一張某天宿舍的晚餐,是難得的義大利麵。
跟宿舍朋友都覺4月的晚餐比較好,5月有隨便的感覺(笑)
基本上晚餐幾乎以和食為主
如果是義大利麵、炸雞塊或炸物的晚餐感覺就很豐盛












在日本其實我買的零食不太多,比較常買飲料
雖然日本飲料沒有台灣多樣,大概我還是習慣被台灣飲料荼毒吧
尤其在日本要買到好喝奶茶類很難啊~
下圖的薯片超級好吃!裡面有番薯、洋蔥、南瓜三種,好愛喔












還有一定要買的是日本的冰棒冰淇淋。
照片裡的冰淇淋有兩種類
一種是抹茶、巧克力和香草的一盒。
一種是草莓、葡萄跟藍莓的一盒。
都很好吃。最後要搬走時沒吃完給宿舍其他人,還被問是哪買的
另外布丁、奶酪類也很好吃~左邊的芒果布丁超好吃的!












大致寫到這吧。
我看了自己在食べログ上紀錄去過的店大約26家左右,
不過實際在日本吃的店家可能40家吧...
看著已去過店家慢慢增多,挺有成就感的
雖然有很多店想再去吃一次,不過後來還是去沒去過的店探險
剛開始一個人去吃飯還是有點緊張,怕聽不懂日文會很尷尬
久了習慣了也都知道店員說什麼,也很自然可以說飲料要餐後上之類
後來也滿享受一個人去吃飯,可以假裝自己是日本人,哈哈

也許自己崇洋媚外吧,真的覺日本咖啡廳很舒服。
裝潢各有特色,卻不會很做作或風格凌亂。
遇到的店員也幾乎都客氣有禮。
雖然想喝奶茶有時只能點冰茶加牛奶,是覺比較殘念的地方
剛開始看到紅茶,也規矩念著「紅茶」的日文
後來知道了,就都念ICE TEA了
當然除了咖啡廳,連鎖咖啡廳、速食店也去了幾次。
對我來說每個地方都有的連鎖咖啡廳DOUTOR真的很方便
有時中午只想吃簡單的三明治就會去吃
在台灣想吃這樣的輕食好像只能去711了

至於價位,本來去日本前預估一頓約日幣1500,實際上更便宜
因我都中午在外面吃,中午幾乎都會有午間套餐,價格會較划算
所以一餐約日幣900~1300內就可以了
我吃較貴的一次是看網路有人推薦新宿的豬排老店,一份要日幣1780
除了外皮很酥外,我不覺特別好吃啦
也許真的不用看網路推薦,像一堆人推薦的一蘭拉麵我吃了也大失所望
就看自己想吃什麼、去試試看每間店就好
畢竟大多的店都不會難吃,就大膽進去吧


啊看了自己的相片,真的好懷念
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再回訪那些好吃的店了






2 則留言:

乘每零 提到...

每個東西都看起來敲好吃!!!!!!!!
那個法式吐司跟柚子茶!!!!
還有和風牛排!!!!!

AMO 提到...

沒想到你最有興趣的會是法式吐司跟柚子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