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 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5/05/15

今天也要吃刨冰

之前在網路看到谷根千一帶有家刨冰店-ひみつ堂
一直打算去吃












話說從頭
昨下課先去在食べログ上查到,學校附近地下室小店吃午餐
點完餐才看到同宿舍朋友用LINE詢問我
他中午要來新宿買車票,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我說我已在吃了,但還是可一起再去吃個下午茶

我去的這家SCOPP CAFE在食べログ評價不錯
店內設計簡單讓人放鬆,午餐也很簡單就是了
我點的是雞肉和風沙拉飯,附迷你湯和飲料,日幣900


吃完跟朋友會合,一起去新宿東口MUJI無印良品咖啡廳
我點了檸檬塔跟一杯咖啡拿鐵
檸檬塔味道很一般,不是太酸











MUJI咖啡雖在地下室,但是空間挑高設計頗明亮,也滿有開放感
整體感覺就...很MUJI,是可以讓人舒服待著的地方


















後來朋友說周6可能會下雨,要不要今天先衝一下想去的地方?
我就說我想去谷中、千駄木一帶走走,順便吃刨冰


看網路寫從千駄木站出來巷子走5分.....一直都沒找到
還是得出動GOOGLE地圖查詢,而且走了不只5分
等走到商店街後就看到有明顯廣告提示方向,終於找到了
不過...映入眼簾的長長人龍讓人有點想放棄啊











還好翻桌率不算慢,等了大約30分鐘吧,終於快到我們了
店門口貼的說明,感覺展現日本人迂迴宛轉的極致?
(有百元零錢的話,請讓你的皮夾變輕一點吧!謝謝)



在等的時候有個日本伯伯,跑來問我這是甚麼店?
我說刨冰店~哈哈,滿多日本人也很好奇,在外探頭探腦

店內菜單都手寫,不過有些日文我也不完全懂
看看別桌的刨冰,分量很大耶,還真怕吃不完
但店內日本人,都是一人一碗,沒有搞台灣共食這種事情
所以就選了草莓牛奶,另外偷聽到日本人說的有橘子口味(還是柳橙)
就點了這兩種口味

上桌後,我的草莓醬都滿溢出來了,看起來真的很大碗
吃吃看,嗯,草莓醬配上牛奶冰,但沒有黏膩的感覺
一口接一口意外的一下子就快吃完了

















朋友的橘子口味,淋醬較酸,且因為冰是清冰,吃起來比較苦手一點
刨冰都還有附上一小杯溫麥茶。吃完冰喝溫茶,大概是能讓人不感到太冷

看到旁邊貼的報導,原來之前我一度想買的蒼井優出的書
《今天也要刨冰》有來過這家啊!還是坐在我朋友坐的位置!!












吃完到了傍晚時分,往日暮里車站方向走,附近很清幽(寺廟也很多)
很多小店或是老商店,真的有點下町的生活感
照片是日暮里車站的軌道,這時大概晚上6點多左右


















回到宿舍馬上又吃了晚餐,真是飽足的一天啊!







2 則留言:

乘每零 提到...

你這系列的照片是不是有些沒放fb?
那冰。。。。還真大碗耶(驚)
你最後吃到多少投降的哈哈哈?

AMO 提到...

有放大概你FB資訊太多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