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 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5/04/26

東京第一個月初體驗

不知不覺,來到東京快要一個月了
雖然一直嚷著很沒有來到日本的實感,不過還是深深覺得,有來真好!
宿舍附近河川的櫻花













4/1台灣清晨四點在老媽目送下坐計程車到車站,再坐客運到機場
沒想到機場人超多啊!我還徬徨了一下
畢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飛機還是有點緊張
也因為第一次帶行李箱出國,本來超怕超重,害我不敢帶太多衣服
沒想到...才14公斤多,之後還請家人寄東西來XD
(來之前我也一直擔心各種事情,結果也都證明是白擔心的...)

到日本後坐京成SKYLINER到上野,共立人員帶我去事務所簽約、說明注意事項
之後再回到上野,分別由不同的人帶著坐地鐵去各自宿舍。
從事務所到宿舍的這段時間,因為背著筆電還有小行李,水又喝光,超累超渴
(共立有在聯絡信件提到最好先在機場把大行李用宅急便,還好我照做。
不然看到有人提著大行李箱上下樓梯、走路的辛苦模樣,真感到慶幸)
終於到宿舍後稍微講解一些規則後,就吃飯、整理房間了。
(也謝謝負責帶我們到宿舍的台灣留學生)


來說說宿舍方面(*練馬高野台已於2019年拆掉)

我住的「共立練馬高野台」位在東京練馬區,生活機能還不錯
附近有三個大型超市(包含AEON),兩間超商、大創跟二手書店等
也有麥當勞、連鎖咖啡廳和一些小餐廳
車站外













從練馬高野台到學校位置新宿三丁目有直達車不必轉車
早上上課有位置可坐,反倒是再晚一點比較多人(有時遲到坐晚一點班次)
到池袋、原宿、澀谷等地也都挺近的。
宿舍













宿舍裡面,我是被分到一樓,本來有點失望,
因為二、三樓有陽台啊!(但陽台其實是跟隔壁共用的)
住了一陣才覺其實一樓我房間位置很方便
隔壁就是食堂,我都會跑去裝熱水
我房間又是朝東,早上有陽光這點我也滿喜歡的
我房間外













另外我這棟房間算是頗大,且房間有小玄關和鞋櫃
不像共立其他宿舍房間是直接進來的
剛到拍的,有很多收納空間













剛開始去食堂時,因早餐會分和食、洋食,然後也會分哪種碗是裝湯、裝飯的
都會怕自己拿錯了,現在將近一個月也都很熟悉
某天宿舍晚餐













剛開始會害羞要在拿餐時說:晚安,我要開動了 現也習慣跟煮飯阿姨這樣打招呼
早餐時間是7:00~8:30,常常早餐我爬不起來XD
晚餐是6:00開始,到9:30都還會看到有人在吃,所以不用怕太晚吃不到
回來若看到寮長也會說:「我回來了,寮長也會回:你回來啦就感覺好日本
出門、回來、吃飯都要用電子感應器  一下
有澡堂,日本人都會去泡,但我還是害羞不好意思被日本人看到我的身體啊
(結果今天淋浴室居然暫時不能用...很糾結要不要去澡堂,還是放棄了)

比較麻煩是像漱洗間、淋浴間都不能放私人用品
所以每次洗澡都要大包小包拿到三樓洗澡~

來之前我就有申請電視跟冰箱
三個月內租金各是台幣3000多我覺還OK
每次吃完晚餐就回房開電視,看連續劇跟綜藝節目一邊跟親友LINE(笑)
草莓配柯南




















在這裡住感覺又回到大學、研究所的住宿、外宿生活
住的大都是讀專門學校的日本年輕女孩,不過除了碰到會打聲招呼外
其實也沒啥交集,主要看他們願不願意跟外國人交流
另外台灣人約10人,中國大陸2人
我跟其中一個大陸人因是同天一起被帶來的,比較熟一點

我得承認剛到時還是不習慣上廁所把衛生紙丟到馬桶XD
不過這樣做其實也有好處啦哈哈

剛到的那一陣子東京天氣都不太好
一直下雨,且風又很大很冷,真的是寒風刺骨啊!
到了室內或電車又有暖氣非常熱
一直覺冷熱交替很難受
到這一周終於天氣好一點了~
不過晚上都還是偏涼,也許這就是真正的春天吧?!

現在住了近一個月,開始認識比較多人、跟人開始有交流
因為覺其實真正跟日本人對話機會也不多
自己還大膽地去語言交換網站找日本人語言交換
先是跟一個男生約,沒見面前一直會害怕是不好的人
還好約了兩次後,感覺都不錯,真的很開心也滿期待的
可能之後還要跟一個日本女生語言交換
上周也跟同宿舍的人去了鎌倉、跟台灣同學相約吃飯
還有前老闆來日本跟他一起逛了一下等等
就感覺生活豐富了起來

跟宿舍朋友一起去鎌倉,這裡是鎌倉高校站














朋友都說我是來度假的....我不否認,哈
我也知道這樣的自己很幸福
不過...對於日本的景點名勝類真的還好...
倒是把一些大百貨公司、商場都逛了一次了XD
我想至少得把自己有興趣的「服裝SHOP巡禮」給完成吧!哈哈






4 則留言:

aitsau 提到...

終於等到你的新文章了!感覺是不錯的體驗!祝一切順利!^_^

AMO 提到...

目前為止除了認識的人不算太多外,其他都不錯XDDD

乘每零 提到...

你現在整個生活及個人狀態充滿濃濃日本味啊!
不過你表達出來的日本
感覺很「井然有序」!
每個東西擺設什麼都方方正正乾淨到不行!
(突然想到豆腐人哈哈哈)

AMO 提到...

哪有啊!!謝謝你每次都看得起我啊,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