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23/08/29

2023年中記錄

是的~這個篇名來到了2023年版本

乾脆成為每年的固定篇章好了

不知不覺(每年都要講)今年又過一半了

最近颱風接連來,想當然台中都沒放假(翻桌)


上班族小確幸就是颱風假啊(嘆)

雖然我在這假也算多,但誰會嫌假少呢

眼看本週似乎又有颱風了,台中何時能有颱風假啊


工作上目前算是小空檔,但這一陣因為同事心情不太舒坦

想說是否要考慮換個公司,不該如此輕鬆下去(?)

每次又看清現實,舒適圈待著就好,何必脫離

畢竟我這行被人請薪水再高應也難以達4字頭,即使多個2、3千吧

工作壓力絕對沈重個2、3倍。現在有假可放、工作也不繁重

薪水還算夠用,對自己來說真的是滿好養老的。

但我也抱持著中年危機,還要在這做多久?還可待多久?都要40歲了!

哎~也夢想著辭職能再去日本待個十天半個月啊(每次都這句話)


最近花了很多錢。

從6月換眼鏡開始,7月家裡換了冷氣。

反正我就討厭主流(?)偏不換大家都愛的日立、panasonic、大金

鎖定三菱,也不是很多人選擇的重工而是電機。

總之終於塵埃落定,用了這一陣是真的安靜又冷,挺推薦的

衣物方面,買了韓國、日本、鞋子、網路賣家的預購跟特價

真的是...也買了不少。(掌摑自己)

雖說現在日幣很低,但他們衣服價格每年都在漲

我本來很愛的品牌,這兩年開始不但越來越貴

樣式也漸漸不吸引我,折扣季時上架的衣物也超少

但像我之前說過,總會有某個牌突然進入眼中讓我愛上

今年是突然看到natural laundry發現好好看!

苦苦等到官網夏季折扣當天中午,沒想到午休吃個飯而已

回來發現很多預計要買的衣服已經被搶光...「勉強」搶到4件


上週去了3年多不見的台北,想吃的店好多

不過只住ㄧ晚,加上晚上有演唱會

所以選了之前住台北就想帶我媽吃的欣葉

但可能是下午茶,生魚片居然沒有提供鮭魚鮪魚

蛋糕小點雖滿多樣,冰淇淋卻也只有兩個口味

服務也不是很好,屬於吃過一次就算的店

隔天中午還是去了地利之便的中山

好多以前的名店不在了(曾愛的蘑菇),也仍有名店屹立不搖(笑)

想說瑪黑家居的餐廳台中沒有,看了菜單好像不錯就選了這家

結果將近2點準備離開居然大雨滂沱,看了一下店裡還有空位

想點個甜點再坐一下,店員卻說要各自再消費$250,又說有被訂位了

無法讓我們繼續待...其實有點不悅,畢竟是因為天氣不佳才想留下

當時店內尚未坐滿,也沒看到很多人在等,體貼客人一點更好吧

不過現在這時代這樣說,也許會被評為不遵守店家規定的奧客呢

只好摸摸鼻子撐著傘出門,還在一旁未開門店家門廊等了一陣

雨勢沒有停止跡象,就還是冒雨走去買有名(賣觀光客)的餅乾店

怕自己吃不完大盒的,只買了裝兩種口味的小盒

回家一吃,比想像中好吃許多呢(喂)又後悔沒買大盒的...

不是首選口味,沒想到意外的不錯吃

也因為大雨,完全無法逛赤峰街(快變古著聚集地?),有點可惜

去誠品裡轉了一圈也頗感無聊,就直接去京站準備搭車了


最近每週期待的,當然是話題日劇「VIVANT」啦

雖然覺修圖修太多(笑)

堺雅人跟阿部寬加上其他眾多知名演員

本來也沒很期待,畢竟日劇現真的都滿無趣

劇情事前保密到家,網友討論說很怕雷聲大雨點小

等到看第一集覺至少格局有跳脫,劇情也有吸引到我

加上本來就很愛堺雅人跟阿部寬,也覺他們身份應該不簡單

(阿部寬跟堺雅人一起去鎌倉的綜藝實在可愛死了,萌翻~)

果然到第四集爆點來了,精彩度、期待度又大大提升

只是日本是週日播出,台灣要等到週二才有翻譯上架

雖然很想忍到假日時再打開觀看,可是又心癢等待不了~

就覺哇~~上次讓我每週那麼迫不及待的日劇是何時啊?

應該是幾年前的「dele」吧?還是喜歡這些熟悉的演員啊!

日劇還是要看他們演才有FU啊!這種戲可以多來一點啊!

小田切讓也來湊一咖更棒啊(??)哈哈哈哈哈

不過現在拉高了期待值,網友又害怕後繼無力了,希望不會吧


上次無意間看到YT有個影片在說有去動臉的一些男演員

講到了李宗翰。看著影片裡的他,臉的確是僵硬不自然

邊想著他也這樣沈淪嗎,一方面不滿意旁白說他是最佳男配

對我來說他不是男配,他永遠是最棒民國小生和最棒的吳用!

想到他也自嘲過自己不紅,哎...想當年在對岸的我們曾多麽熱烈討論他

因此會唏噓,忽略了幾十年前,讓自己珍愛的風華正盛的演員藝人們

也一樣會老去,現在在戲劇中也只能接些主角長輩或配角的角色

但比起那些小鮮肉年輕演員,我真的寧願看有演技的老戲骨們出來

不管台灣或對岸都是,尤其喜愛早期那些真的能稱作是「演員」

又比如昨天看到光良、張智成、杜德偉來台中棒球場演唱

看到這些歌手雖然歌聲一如往昔,面貌卻也不再年輕了

突然害怕,這些陪伴著青春歲月的藝人也凋零,真是自己世代的完結

雖然,屬於自己的那個世代,可能,早就在不知不覺中悄然結束了...


之前去看電影「之前的我們」

(現在我會想去電影院看的,幾乎都是日韓電影耶?)

總之,有些人、有些事,就是有緣無份吧

即使彼此在意對方,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即使某一方主動靠近,也可能因各種因素沒有結果

有點遺憾、有點悵然,卻也知道最美好的只能留在記憶裡

就像自己,偶爾仍會想起日本人,又嘲笑幹嘛還對他念念不忘

看著那些嫁給日本人的台灣女生,又羨慕又自怨自艾

想著她們為何就那麼順利,在日本讀書、遇到合適的另一半

談了戀愛、結婚、生子甚至搬到新房子

而自己呢跟他相處時間那麼短,不堪一提的回憶,什麼都不是的心動

本以為早把和他合照都刪了,沒想到上次開舊筆電居然在毫無防備之下

看到我們的那幾張合照。唯一欣慰的是,照片裡的自己比想像中好看些

不至於太不上鏡頭,老媽還說你們看起來滿配的,哈哈哈

即使多年過去,對方早結婚了,更可能早已忘卻我

但因為現在我仍未遇到能夠讓我掛在心上的對象,就暫且

先把他當成是最後喜歡的人,繼續佔據心底一塊小小角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