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22/04/08

2022年春記錄

次寫這種生活綜合記錄

就看著一年一年寫下來頗感心驚

這BLOG究竟會(能)陪伴我到幾歲呢??

其實有滿多想紀錄的,搬家啦、迷上誰啦、看的劇啦

但若要分門別類好好各寫一篇又頗懶,還是用綜合心得了


最近國際大事應該是俄國與烏克蘭戰爭吧

雖然其他地方也是有戰爭,似乎不該這樣選擇性關注

不過畢竟俄國算突然開戰,讓人感到戰爭竟是隨時可發生

也因為這樣,會想若對岸真的打過來

我們也會馬上進入戰爭狀態,安穩的生活馬上不再平常

到時候那些個人之間的恩怨情仇、紛擾糾葛

生活上的不順遂或小幸運,在戰爭這巨大陰影下都變得舉無輕重

現在的這一切可能也沒有任何意義?(也許只能說要珍惜?)


這幾年,越發覺得自己似乎像失根的浮萍(好老派的說法)

因為,除了老媽,世上應再無看重我或我看重的人了

對於人際好像也失去了嚮往跟有心維持

到現在對我仍有那麼點問候,是甚至不能稱上朋友的泛泛之交。

(感謝第一份工作認識的某同事,唯一每年都記得給我生日祝福)

曾以為能深交長久的,都因各種因素轉身離開,不帶絲毫眷戀

我自省應該是我做人失敗,導致無人想跟我維持著情誼吧?

那些人又何嘗不曾讓我心生不快,只是我沒有選擇去講罷了

也許,自詡自己是好人,在他人看來也可能是那彆扭、討厭的人?

在這種狀況下,我驚訝還滿適應無任何同齡朋友相見相處的日子

生活中有開心的事,獨樂樂也無不好,也還能跟我媽說說

或跟目前唯一有聯繫的朋友Y?(網友?)用LINE聊聊似乎也足夠。

我們都覺得自己不會得憂鬱症,是因為還有愛的戲劇跟書就能支撐

悲觀說,也認為自己目前對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期盼跟念想了。

(尤其現在又不能去東京,真的很懷念東京帶給我那股「心動」的感覺)



連假時家族聚餐。

表姐夫妻也帶了他兒子來,可能自己年紀也到了(?)

看著嬰孩的一舉一動也覺可愛,然後被說要不要先做育兒練習

我這表姪(???)就被交到了我的手上

接過他的腋下,那小骨頭的觸感還是讓我感受到嬰孩結實的重量

再度感嘆,曾經跟我玩扮家家酒、紙娃娃的表姐真的生了個孩子

然後我也會成為那個看著他長大的某個親戚...



去年影劇方面還是收穫滿多,增加喜歡的韓國演員能期待的劇也更多。

不過去年最想不到是睽違多少年,居然完整看了一部台劇!!!(拍手)

真的超難得耶,上次完整看的台劇,難道是高中時期的MVP情人?(也太久)

沒辦法,台劇在很多方面還是很不OK啊,縱使這幾年市場一片話題掌聲

我還是無動於衷(也不是沒給過機會,但都看了15分鐘後默默關上)

本來先對周渝民演的「逆局」有所期待(少見的辦案劇+對仔仔印象還行)

結果看了第一集...也太多可以吐槽的吧,正在失望當下

看到了「無神之地不下雨」,本來是因為有鄭元暢+神祇題材有興趣

就嘗試看了,看第一集想說,男主角是誰啊?沒見過,也太普通了?

沒想到之後居然對男主角傅孟柏大有好感啊~甚至和Y一同說傅超棒

現實生活超想認識傅啊(他大概會嚇到,但我們本人很正常的!)

看他上節目跟訪問的態度也非常得我們心!就是話不多,內斂但又認真

本人會畫畫、會攝影、會運動,穿搭正常,又很大男孩(不會太陽光也不會太文青)

本來看無神只是想看鄭元暢,最後完全是為了看傅孟柏

不過,這麼優質的男生,現實當然也是有女友了(又是可惡的經紀人近水樓台)

然後暗自神傷,為何現實中認識不到傅孟柏這樣的男生啊?

他就是個各方面都很正常的男生,好吧,以台灣男生來說很頂級了哈哈

咳咳(擦口水)回到劇,總之無神之地雖然也被大家吐槽一堆

但這部戲就很中我胃口,主題曲也好聽,只是希望編劇台詞還是多加油(笑)


看回韓劇,就覺韓國真的很厲害

演員演技、為戲做的努力、編劇導演、氛圍題材...台灣真的完敗

去年的日劇也不算無聊,大豆田、喜劇開場都令人印象深刻

我的愛小田切讓先生也有新作出現(扮狗真的佩服!)哈哈

歐美影集,高興夜魔俠回歸漫威宇宙,很愛查理考克斯演的夜魔俠

雖還沒看他客串的蜘蛛人,但知道這消息就很期待,若之後能再繼續影集更好

(ps:願望成真!7月底漫威公布2024年會有新夜魔俠影集!!開心)


電影方面,本來超級期待丹尼爾克雷格的最後一部007啊,

疫情影響之下,加上那陣子忙著搬家,也沒時間去電影院看

遙記從研究所看的第一部丹尼爾的皇家夜總會,到現在也過了10多年啊

至少以後還能在峰迴路轉繼續看到丹尼爾囉



因為逐漸步入中年,生老病死的歷程越來越沖自己而來,

這幾年聽到某些人過世消息,滿有感的。

這些人雖跟我非親非故,都是知名藝人或政治人物

但只要是聽過的、知道的人過世了,心中不免驚訝唏噓

像今年就有巴戈、顧寶明;今天看到彭明敏過世

這些人名都算是在童年時迴響過的一個聲響

比如巴戈,在我童年時期還是家喻戶曉的,他拍攝過的一部電影

還是在我的國小母校拍攝,記得老師還放給大家看過呢

顧寶明也看過他很多影視作品,比如倚天屠龍記啦

(啊也有演倚天的常楓也是今年過世呢...)

也記得國小六年級第一次直選總統,彭明敏有出來選吧

會記憶深刻是因為當時老師還要我們發表支持誰的意見呢

歐美演員威廉赫特,前兩個月才看了他演的「大到不能倒」非常喜歡

還有跟比利鮑伯松頓演的律政巨人,演比利的死對頭,印象非常深刻

上個月才知道很喜歡的日本作家山本文緒去年過世

馬上買了她遺作「公轉自轉」,一樣針對女性的內心焦慮深感共鳴

同一天也得知推理作家西村京太郎過世,買過他的一本推理小說

就覺得在自己步入中年的同時,歲月一樣推著別人到生命盡頭

至少他們做為藝人或名人,曾經輝煌,能被大家記憶著

作為平民百姓的我們,哪天消失了也只有家人會悲傷吧?



之前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我竟然被GOOGLE MAP照到了!

剛好是某天上班騎機車從舊家巷子出來時,照到一小段路

也太過剛好!所以趕緊截圖留存,也把舊家實景截了

畢竟舊家也被新主人改裝,以後舊家就不再是我記憶中樣貌

從舊家上班被拍到,實在好巧








說到新家,其實住到現在4個月過去,卻一直沒有感到很平靜

可能之前舊家剛好樓上沒住人,隔壁的也都算安靜,又是靜巷

幾乎沒感覺到什麼噪音,現在搬到舊大樓,接連出現滿多噪音問題

雖然陸續有解決,但剛搬的那段時間也後悔搬家這件事

而且舊家位置太方便,現在的家略微偏離市中心

去一些地方都比較遠,連外送能選擇的店家也少了許多

哎,就老話一句「各有優缺點」,現在的家最大好處是無限棟距

能看到近處河景、遠處青山白雲的客廳,還是讓我滿喜歡的


還是會看看591,發現房價真是一年漲了200萬啊,都要跟台北看齊了!

雖然自己現在工作跟房地產有關,但畢竟都是新建案,

反正也買不起,看著新房子廣告的價格是無感的

但是看到那些多年老公寓價格漲到不像話,就真的覺得...

好啊好啊大家一起發大財吧!(順便扼腕自己舊家太早賣,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