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21/08/23

2021年中記錄

這是今年第四篇呢,為了不讓BLOG變韓劇版(笑)來紀錄生活

開始寫BLOG,應是從大學「無名小站」算起。

到現在也過了10多年,雖然是很隨性的寫,但也這麼堅持了下來 

不過比起痞客邦,GOOGLE的網誌真的比較不容易被搜尋到

有時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人看見,又覺這樣低調也挺不錯


今年對我來說會是更加有記憶的一年

首先是我們買了房子,再過一陣也要準備搬家

因為買的房子屋主關係,從簽約到現已過3個月了

心中還沒有未來要搬家的實感,在家裡看著這個陪伴長大的房子

也不可思議,想說以後我就真的不住在這裡了嗎?

從來不認為會離開的房子,真要搬,還是滿多不安與擔憂

害怕會後悔、害怕是錯誤決定,害怕自己本來無負債現要繳房貸

但是若沒搬也會埋怨是否要一輩子都住在這個老舊公寓啊...

當然雖房子老舊、問題也多,但早已習慣,更有著許多情感記憶

如影隨形的童年輪廓、家人相聚的記憶、成長的酸甜苦辣、當然還有老爸...

我的人生,都在這間房子中度過,甚至周圍的環境,也看著它滄海桑田。


即使已經買了房,閒來無事還是會瞄個591,看著越來越高的房價

似乎沒什麼更好的房子可選,覺得至少能換個電梯大樓也該知足

不過心中知道自己對「老公寓」其實是有特殊感情的...

偏愛著老公寓特有的年代感、座落的位置、格局和氛圍等等

想想這世間事是真的很難說,從看房到買房也才花了2個多月左右

這真的是去年的自己完全沒想過會發生的事情!

2個多月後也許已搬進新家了,又是怎樣的情況呢?就拭目以待吧


上個月老媽做了手術,真正意識到老媽已老去的衝擊現實

很怕哪一天,當自己在這世上成為了「成年孤兒」

失去心中最大的支柱,可能會一蹶不振吧

畢竟在這世上也沒什麼牽掛,只是靠老媽和所愛的事物支撐

可要是萬一,哪一天連這些都失去了,是否就真的是具行屍走肉?

悲觀的想,反正我就像沒朋友、沒男友、沒兄弟姊妹的天涯獨行客

若自己某天突然離世,除了家人外,會有人為自己難過落淚嗎?

若還沒到所謂「老年」就死去是否也沒關係?會有任何不甘嗎?

這一生,當然有許多不圓滿,但也活得滿自由、應該還是算滿足的


這幾天因為要搬家,稍稍整理了些東西,又把舊日記拿出來看了下

發覺「認識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真的是自己一直在追尋的耶

要升高中時寫下的期待就是這個,然後升大學、升研究所...

為什麼自己對這塊那麼執著?可能一方面是獨生女關係

一方面國小時發生了太多大起大落(?)的事,改變了我

國中則是慘綠三年,個性更ㄍㄧㄥ ;高中嘛,也沒真的合的朋友

就這麼一直嚮往美好友情,無心地傷害過人也被許多人傷害...

除此之外透過日記想起很多遺忘的事,彷若上個世紀又彷如昨日。

很高興有藉著文字記錄下來,幼稚的話語和青春的煩惱現在看來

仍是歷歷在目,好笑之餘也對照著現在的自己...


看到某人的BLOG有一篇寫到

喜歡某人(非愛情對象)到極致,會想變成那個人

很想大聲說:沒錯!我也是!

每次迷上誰,當然是會羨慕那個人的伴侶或家人,

但還是最羨慕那個人本身,能夠那麼有魅力、有才華讓人傾倒啊!

像我的話只會迷上男性,不會迷上女性(自己就是女生了嘛)

所以我的心願都是:好想跟那個男人一樣帥氣!當然今生不可能實現XD

老媽說我乾脆去變性好了,我說才不要哩,我是要當「生理心理都實在的男性」

所以下輩子吧!在心裡祈禱若有來生,請讓我變成非常有魅力的男性

(不是長得帥而是有魅力!最好是知名演員,能受許多人熱愛哈哈)

其實就連作夢時在夢中我都常是男性,可見潛意識也是如此渴望

哈哈哈,到底是什麼心態啊我?自戀情結嗎??


今年只剩4個月了呢...到現為止歐美劇只看了不到3部...

日劇也只看了「龍櫻2」、「大豆田和三人前夫」和「喜劇開場」

對於現日劇的小情小愛興致缺缺,對年輕偶像演員更是提不起勁。

韓劇補了滿多舊劇,除了補喜愛演員的舊劇之外有興趣新劇也會看看。

年初看了「怪物」後愛上申河均,覺本劇真的是我的神級韓劇

不管是劇本、流暢度、完成度、運鏡、演員演技都太令人讚嘆了。

這3個月則陷入池晟魅力,認真覺他的長相、顏值是韓國第一!

該補的劇也都補的差不多,能沈浸在他們的戲劇中是幸福的

不過韓劇缺點是常覺前幾集步調都稍慢,不容易馬上吸引人

配角常是同批人,某些配角也特別容易跟某些主角合作,滿奇特的現象

劇本套路常重複老梗,中間集數容易拖戲,更深怕爛尾毀了一部劇

但是韓劇OST,真的既好聽,又都符合劇的意境或角色狀況,真的很厲害

韓國演員的口條、嗓音也都很吸引人,他們也常為了角色不同或需要,

鍛鍊身材,髮型、外貌大變身,這是日本演員幾乎沒有的樣貌。

雖然很佩服韓國演員,但反方面來說,他們在意外表的結果

都默默覺得一定都有去整形過啦(至少割雙眼皮是最基本XD)

下半年也有韓劇和歐美劇在期待,精神食糧方面是非常豐裕的!


但沈浸在各種影音太久,發現真的有後遺症

就是變得較沒耐心看書了

以前會認為影片是影片、書是書,兩個吸引力是同等且足夠的

但是這幾年漸漸地,買的書我常常沒看完,甚至看到一半就懶了

才發覺原來習慣了影音節目的刺激性、快速性和聲光效果

只有文字的書籍,確實會讓人興趣缺缺或失去耐性看完耶

而最近感興趣的書也越來越少,對這現象還真的心驚了一下...


每年都會想新的一年生活會有何改變,能夠認識什麼人,

但生活圈其實就這麼一成不變,還好我總會愛上什麼新的人(笑)


連表姐也生了孩子,自己卻仍是孤家寡人

並不是嚮往結婚而是害怕自己孤獨終老啊

衣服也越買越少,不知何時能再去東京或和「朋友」見面吃飯


30歲後半的自己、即將步入4字頭的自己

即將被稱作中年人的自己、即將面對更多生離死別的自己

希望自己仍能好好的走在人生路上,即使沒人陪伴

就像韓劇「怪物」最後,東植對株元說「好好睡覺、好好吃飯、好好上廁所」

最重要的,把自己安頓好,似乎也就夠了。

(真是個不積極也不消極的沒意義結尾啊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D-e1K05twk

好好照顧自己

AMO 提到...

給樓上:
我有拿衣服去這家賣過...嗯...很不好說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