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9/02/19

迷妹的玻璃心

今天看到一些消息
又產生了一些無聊的感受


偶爾會突然想複習某些戲劇
都是由於突然懷念某個角色在裡面的表現而重看
這兩天比較沒事,突然想把施公案翻出來(2011大陸劇)
稍微看下趙錦燾在裡面的師爺白楊一角。

想當初在陸劇板討論時,大家也是
「想推倒白楊」地喊呢~
趙錦燾雖然不是帥哥或魅力型的,但他笑起來就是很可愛
師爺白楊在他演繹下也是大家看施公案一大動力。

想到他之前娶了台灣藝人梁又琳(嗯,還是震驚了很多下)
想說看看有無現在相關消息(哇居然孩子都生了兩個呢)
後來跑去梁的臉書看,
畢竟梁是台灣人,趙錦燾也常在台灣
但......看著他們在各地遊玩的照片,我這不算是影迷的影迷
實在五味雜陳啊(太嚴重)

倒不是羨慕梁又琳能嫁給我喜歡的演員,
而是有種如此公然窺得喜歡的演員的各種私生活
那種覺得微妙卻只能接受的極具落差心情?

就覺得對趙錦燾的印象是穿著清裝的可愛師爺
是個大陸演員,是個平日根本不會有交集的人,
為什麼......他會出現在日月潭、高美溼地這些地方啊?
理智告訴我他也是一般人,畢竟角色是他當演員時的;但本人就是本人
但情感上就是覺得~他跟那些地方超不搭啊!!!(抱頭)
就像看到劉詩詩,報導說她懷孕出現在新莊、東區、大稻埕的新聞一樣
劉詩詩只適合美美的出現在電視或北京、杭州這些有意境的地方啦


喜歡的藝人、演員們,對自己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
更由於喜歡的人幾乎都外國人居多
本來就跟自己居住不同國家、過著不同生活,摸不著也看不著
會覺離自己非常遙遠,心情也因此好過一點(?)
現在他們卻來到自己知道的地方,會有種很違和的感覺吧。
(雖然即使如此自己還是無法看到他們)
而且要是我真的遇見他們夫妻,我絕對是跑到趙錦燾那
跟他說:「我很喜歡你演的施公案、大河兒女、鐵梨花...」
他應該會很驚訝真的有人「認識」他,而不是作為梁的老公吧
我想自己可能是為數不多台灣會這樣跟他說的人吧,哈哈哈哈哈

也許還是習慣把喜歡的藝人當崇拜的對象,認為他們是另個世界的人
看到他們很日常(尤其他們另一半還是台灣人時)的生活,
心中的美好彷彿被破壞了一點。


唉,我想這是身為迷妹迷弟的一種自私
偶像或藝人就如那神聖的存在就好,
也能理解那些近距離看到偶像,發瘋大叫哭泣的感覺
因為,那~麼喜歡的人,居然出現在自己身前了,真是難得嘛
只是我一直都是冷靜派,雖然內心也會很澎湃。

去日本也是會想著我跟那~麼多喜歡的日本人那麼靠近了耶
都在東京耶!在同塊土地上行走生活耶,稍微悸動著。

說到底,還是會羨慕一下那些跟自己喜歡的藝人結婚,或是他們的家人
能看到一般人不為所知的,原本閃閃發光的人的樸素一面,
請珍惜這福氣啊(??)

即使我自己也老大不小了,還是會有這種身為粉絲的感慨和失落呢
果然被誰吸引這種事是到老都不會消失吧(笑)





2 則留言:

乘每零 提到...

我不知道趙是誰
不過驚訝梁嫁給大陸人喔!
感覺她是個台妹呢⋯⋯

AMO 提到...

對啊兩人也是因戲結緣!(咬手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