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8/01/30

然後2018了

每到這種年末年始
或是看著自己過去日記的時候
就會覺得,真的很可怕呢~
一年一年過去,一年一年長大、老去。
在名為「時間」的流逝下。






去年的自己
工作上又遇到許多變動
每換到一個工作環境
就覺得之前彷彿是一場夢

5個月的文物館工作
與其說勞心,更是勞力付出。
嘗試了規劃活動、物品購置、親自面對5~60個國中生導覽...等等
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的體驗
雖然某些方面不盡人意,不被肯定
但是與同事經歷過的事情,應該不會淡忘的。
也發現所謂藝文界果然是個滿黑暗的地方(笑)



現在的自己,還是對自己感到懷疑。
不論是工作規劃或是其他方面
有天份嗎?能成長嗎?能把它當作職涯之路嗎?
看到某些對自己職涯頗有想法的人,汗顏自己的無目標
雖會這樣反省一下,到最後還是只能順其自然。

人際更是
去年的自己居然忘記寫聖誕卡

後來覺算了,也不會有人因此失落吧
到現在還可以有認識後能維持長久感情的人嗎?
跟現在的同事,從之前天天開玩笑嘴砲,到現在只說公事不聊天狀態
我只覺得,啊~果然,果然。
這果然裡包含了很多之前的直覺。
也覺得,自己在這方面果然是發生了什麼吧!
永遠沒人真正的喜愛我吧?
就跟那些失去的朋友一樣,終歸一句不是朋友。
知道自己即使年齡增長還是無法看淡的,也只能學著假裝看開。



開心的事是計劃3月中去日本!!!
確定要去就又會想著要去吃啥、去哪走走
不禁感到一陣雀躍期待~
真要說自己天天想著日本的事也不為過
今天還做了個在日本剪頭髮的夢哈哈哈



這兩週都跟老媽去看電影
看完後去吃吃喝喝
朋友運超差的自己,果然是因為跟老媽感情太好吧
但也覺得老媽越來越老,還能這樣母女一起行動
也該把握這種幸福。
感覺這一年我們好像摩擦少了一點點
一方面是自己有上班
一方面是吵架後比較快拉下臉
哈哈


嗯,要說今年的期許
生平無大志的自己
只希望工作還能順利(喂)
緩慢地存著錢,適度的花著錢(喂)
能有好看的影劇節目、家人身體無恙
然後年底能和老媽來趟日本母女行。(喂)

總之,今年也能平順度過就好了。










2 則留言:

乘每零 提到...

我來囉~~~~~~~~~~~

aitsau 提到...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