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6/10/26

遊手好閒失業日子

失業後,最煩惱的是該不該搬回台中。
人總是矛盾的,之前想搬回去,真要搬又頗感糾結。
考慮一陣還是決定搬回台中好了。



台北是適合一個人生活的啊。
而我也再次確認自己喜歡在大城市生活。

台北好處是一個人生活自由自在
有捷運交通方便
咖啡店等適合一個人吃的店也頗多
還有就是,我租屋處附近生活機能真不錯

總之,自己的小日子過得也還不錯(笑)
失業後也做了滿多事,還打了個小工,生活不至於太無趣沉悶
(加上最近日劇影集好看的也太多了吧!)

往好的地方安慰自己,我能夠進到出版界跟廣告界
其實還是滿幸運的。因為這是自己很想嘗試的業界
雖然都以失敗告終,但是這兩個業界也不是那麼容易進入
有過這經驗......也算是幸運吧。
(雖然知道老媽寧願我進到一個平穩普通能待下去的行業...哼哼)
只是認真想,會覺在台北工作時間不到半年,真的是頗......
自己到底是來幹嘛的?繞了一圈,啥都沒有的感覺。
哼某人算命不準啦(喊)



今天,在某人鼓勵下(笑)跑去吃想吃的漢堡排店!
第一口覺不錯,不過全部吃完後就覺很普通。
價位比之前似乎是調整便宜了一點。

之後一個人在東區晃晃,想著要去買花甜果室。




















滿好喝的果汁,不知為何台灣吹起一股漸層飲料、果汁風
老實說就是為了IG打卡用的啊~(雖我也不爭氣的標註了)
剩下的時間.....也許再去個信義新天地吧,哈哈哈



雖然已訂好了11月底的日本住宿
心中還是有點猶豫要不要去。
一方面是因為想著沒錢還去屁!!再亂花錢嘛~~這樣罵自己
一方面覺這季我喜愛品牌衣物不是很吸引我
對~~~我去日本很大因素之一就是逛街、看我愛的衣服!!!!!
不管別人如何說,這 是 我 的 愛

另外是,真的很喜歡日本生活。
也許沒在日本工作過的自己無法體會到日本生活的壓力或負面之處
因為目前我感到的就是喜歡日本這一點。
想走在那邊的街道、在那邊的咖啡廳餐廳吃飯、百貨公司逛街
嗯......我知道的。沒錢的自己,完全是因為老媽對我的縱容才能去啊



最近看的影劇。
玉木宏那部【偵探御手洗-星籠之海】就別提了
話說回來,最近玉木宏又是電影、又是日劇SP、又是日劇主演
都帥爆了啊!!!!!
以我的標準來說,玉木宏是歸類在帥哥裡的!
我的日本演員帥哥類清單...好像只有玉木宏?(小田切讓是屬於魅力型)
這次的日劇中演個警察署長,職等是警視正呢!(崇拜貌)












另外,今年秋天是怎麼了?影集很多好看的新劇舊劇,日劇也是大爆發!
玉木宏、織田裕二、阿部寬、新垣結衣、石原里美、深夜劇......
有點應接不暇啊~感覺無趣許久的日劇,這季終於讓我期待起來了~~

回到電影,你的名字,我感動了三次。
第一次是看到新宿場景,那股熟悉感讓我感動;接下來就是男女主角找彼此的時候
雖然滿多人覺無感,但我當然是屬於容易被感動的那種人囉~
雖然很喜歡,歌曲也好聽,但是看過也就算了,不至於久久無法忘懷。
戀愛動畫電影我果然最愛心之谷(側耳傾聽)啊~~
不過我也跟電影中女主角三葉的心願一樣:希望下輩子是生在東京的帥哥!(大笑)

怪奇孤兒院可能先被我放棄了,會計師還滿想看的,聽說也很棒,
但這種較深沉的日本電影不太想特地去看......



前幾天老媽來和她去了永樂市場挑窗簾布,也去了一些地方吃飯。
不過...果然免不了吵架啦(滾)
我們都頗擔心我搬回去後會繼續大眼瞪小眼常吵架。
不過我跟老媽分開後,就是天天:想妳愛妳不停......真是矛盾母女。
有時覺在自己BLOG也滿常提到老媽,不知外人看了是否覺我們很噁?
其實......我們更常吵架啊哈哈哈,而且我跟我媽個性就真是南轅北轍
但也沒辦法,誰叫我們是相依為命的兩人呢?
有時自己也愧疚,我這女兒,不但尚未能成為老媽經濟支柱,也沒有男友
無法讓老媽......看我有個歸宿?的感覺。
(雖說自己也還不想結婚)
又要罵自己真是失敗呀!



從圖書館借的山本文緒小說《渦蟲》,敘述裡面的一些女人都面對婚姻或工作瓶頸
不過卻也不是很想力圖振作,甚至只想繼續沉淺在水中不浮出來......
依自己個性也是那樣,為什麼一定要多有目標呢?反正,不一定會達成啊
想到新垣結衣的日劇逃避可恥但很有用中,新垣飾演的女主角研究所畢業
到派遣公司工作,能力也不錯居然被裁員,後來認識男主角跟他契約結婚
問到自己是否在逃避,星野源演的男主角卻說,逃避也不錯啊,如果這是對自己
最好的選擇......也是能起到作用吧(類似這樣啦)
頓時覺~~啊啊我也該去找個契約婚嗎?(被打)哈哈哈哈哈
總覺很能理解啊~這個世上,到底甚麼生活方式才是對的?
不管甚麼生活方式,只要自己覺得可以過下去,似乎就夠了吧?

另外啊,看到石原里美的校對女孩,也心有戚戚焉呢!
如果是現實中,石原絕對會被炒啦!!!!!沒看到的錯字啥的
在日劇裡她有好主管、好同事呀!而且超單純只負責校對就好,也沒有時間限制
可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因為有時候錯字沒看到,就被炒啦!!!!!
這就是現實的殘酷啊,哈哈哈(語無倫次中)
咳...咳...總之呢,看這兩部日劇真的也滿戳中我的狀況。



之前化妝時,都很怕自己用太濃。可是出門後不知為何都淡掉了
尤其在日本感覺更是如此,哈哈哈
因此之前認識的人曾說我可以下手再重一點。

上次化妝後出門,晚上回到家洗澡前就又嘗試重化了一下妝
才發現,恩原來我真的太保守了!要那麼重的給他化下去~~~
腮紅要刷很多啊才不會出門一下就沒了~
所以化出來自己覺比較完整的妝,就照了一下照片




















反正現在也漸漸體會到化妝樂趣啦~~尤其腮紅~好喜歡塗腮紅哈哈哈哈
其實真的覺得,環境很重要
在日本因為出門必得化粧,你會覺這是件很普通、理所當然的事
也會樂意去化個好看妝、好好打扮再出門。
在街上走也會感到很開心,因為周遭的人都是那樣~會想跟他們一樣。
在台灣...除了韓風妝以外,真的很少看到日本妝感。除非去一些日本品牌櫃。
以後搬回台中,可能更少了。
總結就是,很喜歡在日本化好妝、穿搭很好的出門閒逛~~哈哈。




咦?到最後似乎還是日本話題最多哪?
只能說......我也很想有個讓我能待得下去、每天勤奮上班賺錢的工作啊
嗚,現實~為何那麼~殘酷(好的是我自己沒用我知道啦!)














2 則留言:

乘每零 提到...

很長一篇看的很過癮(捧爆米花)
所以你訂好住宿了真是飛快!
11月何時出發啊?

你化妝很好看耶!我喜歡妳的眼影色
腮紅令人害怕畢竟一失手就會變成童子童女哈哈

Btw我完全不知道你喜歡玉木宏耶!
唯一知道只有小田切讓而已

啊啊啊至少有機會
可以一起喝杯花田果室啊啊啊
(目前心情是想喝奇異果哈哈)
不過也會幻想下次跟你在台北或台中相聚
究竟是何時呢⋯⋯
甚至是一起去日本?!

啊啊只能看你網誌聞香一下了

AMO 提到...

超難回!!!!!!!!

因為不訂就會被訂走啦(除非貴的)

玉木宏只是欣賞喜歡程度啦~小田切讓是真愛哈哈哈

你來你來一起喝~~

不讓你聞香讓你聞臭。
你靈魂可以跟我一起去日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