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5/12/27

然後2016要來了

今年,真的是過得特別快的一年。
雖然這幾年感覺都很快啦,但今年特別是下半年
在一種很默默的感覺下就沒了。




對我來說今年似乎只有去日本這件事特別深刻
但仔細想想,今年對我來說變動也滿多的
除了去日本,回到家後找工作,之後到台北,體驗人生第一次被炒(笑)

一些朋友都安慰我,我被炒一定是他們有問題啦
很感動朋友對我如此抬愛(再笑)
其實大家都高估我了,我的能力其實、應該、可能、也許並不強...
關於被炒這件事,自己當然很不甘
我,居然被炒了!!!!!!!!!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一方面自我檢討,也許自己在某方面真的疏忽了,也未展現出所謂「積極」
另外他們對我也早有此心,想炒我也是早晚問題
所以就不再想說些什麼而接受,唉,除去其他,這工作還算不錯的



年初跟L朋友和好後去找他玩,沒想到之後N度失去聯絡
於是也不太想理這件事了
也許他在別的城市已有合契的朋友,覺不跟我聯絡也無所謂
那我何必一再的掛念他呢?
只是心中很想罵一聲髒話罷了。


而去日本時,倒因為當時心境,又主動跟另一吵架朋友聯絡和好
即使中間沒聯絡,即使吵架過,但之後還是跟他分享了很多事
套一句剛好現在廣播聽到的歌詞:「這樣才是真朋友」
在日本即時和他說日本人的事,用LINE錄音留言、到我回台後...許許多多
到現回想都覺挺莞爾的,也慶幸友誼能持續
明年他要結婚了,也希望他人妻生活幸福快樂~~(還是要撥點空留給我唷)



來台北,有些人都問我會不會不適應啊、台北步調快啊......等等
其實,咳咳,我從來不覺有啥適應問題
對我來說台北實在不算啥「國際大都市」,物價高一點之外都還好
如果所謂步調快是指走路快,那我走路也算快的那群XD
所以每當有人這樣說,我都不知怎樣回

不過一個人在別城市生活,又沒啥太多朋友,的確是較孤單
尤其工作不順時,特別想回家啊~~~~~~
更想念的其實還有家鄉的餐廳,哈哈



今年看的書很少。覺好看的應該是去日本前買的琅琊榜小說吧。
會看這部原因滿妙的,因為對胡歌在大漠謠演九爺的模樣小煞到,
又在陸劇版聽聞他演了琅琊榜主角,再來是之前看了一些大陸武俠,
很想再找有興趣的來看,因此嘗試看看,一看很對我胃,就看完了。
真佩服他們那麼會寫啊...雖然琅琊榜現在臺灣播,也不知到底看的人多不多
只是看到一些名人似乎有提到他們在看。

自己還是喜歡小說,劇方面除了胡歌,最讚嘆選角是梁王,完全是心中的梁王!
黃維德的譽王也不錯
劇情方面,小說裡關於靖王是如何知道梅長蘇就是小殊的描寫我很喜歡,
所以電視在這方面做改編,我是很失望,因為劇如此改我覺沒有很大的震撼。

話說昨天聖誕節,搭捷運時站著看到坐著的一個女生在用手機看某陸劇
因為沒看得很清楚,只先看到幾個女性腳色,就先猜莫非是「羋月傳」?
還是之前的「甄嬛傳」?後來看到有長髮又戴高帽的人,就想啊~應該是「琅琊榜」!
之後再瞄到果然梁王出現啦,是「琅琊榜」無誤(笑)
這種時候都會很驕傲想,哼,我早就把小說、電視都追完了!我才是忠實讀者啦!
哈哈哈

在台北還看了很多場電影。
灣生回家、007惡魔四伏、我記得、踏血尋梅、怪物的孩子、真相急先鋒
三個月6部,如此頻率應該也是第一次吧。
不過寫不出啥評論,倒是因為看了評論以為好看結果是爛片,哼哼!!!



再說日本的事,
(那天我跟某人說要去日本玩,他居然說我是否去看男友的,故意的啊(怒)
男友這種事,對我來說也算是種夢想了吧)
趁著被炒的空檔(?)決定明年自己要回趟東京玩!!!!!!!!!!!!!!
其實也滿掙扎的,畢竟我少的可憐的存款實在不想讓它日漸消瘦
可是又想去逛街、看衣服、買衣服、買東西,回味回味和散心
反正,錢再賺就有了是吧?
所以就訂好機票住宿了,也謝謝老媽沒有阻止(跪)

想起明年又可以去日本了,心中既興奮又期待
這份悸動,也讓我確認自己真的很喜歡東京啊(嗯,沒錯,只想去東京...)
連續兩年年底,自己都期待明年可以去東京,我好幸福(泣)




好啦,當然除此之外,也得繼續找下一份工作。
感覺自己就是所謂的魯蛇,甚至覺自己也不是啥多有深度的人。
現在對工作的要求也越來越低
只要能做得下去、薪水普通、上司同事不機車,渾渾噩噩過每一天也就算了




以如此不積極的話做新的一年的期許,真的好嗎(笑)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vogue.com.tw/vogue_talk/insider/chura/detail-1243.html

不管怎樣
明年會更好
來看看東京聖誕樹撫慰心情吧(笑)

AMO 提到...

是...湯還是A板友??

聖誕節過啦看聖誕樹很無感......

aitsau 提到...

不是我,因為還沒想到要怎麼回。XD

英 提到...

人生苦短,就照你想的去生活吧!

乘每零 提到...

琅琊榜現在快跟甄嬛傳差不多紅了
好多人討論跟追劇啊!

謝謝你的祝福
新的一年你會愈來愈順心
再一起相約吃吃喝喝看電影吧!

AMO 提到...

我身邊永遠沒這種人可以一起聊劇XD


哈哈每次看到你都不敢相信你要結婚了
唉~~(感嘆
總覺停滯的只有自己

謝謝你,希望如此常見面不會讓你厭倦哈哈哈

AMO 提到...

那就是不認識的人了~

今年也請你多多指教

AMO 提到...

謝謝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