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終究是一個人。也就只好繼續沈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了。

2015/09/30

再次,第一步

幾年前第一份工作之前
寫了一篇網誌是第一步的十字路口
幾年後第二份工作
又是個全新開始,我仍然感到不安



因是自己想進的業界,即使薪水偏少
仍然風塵僕僕地來台北了(笑)
9月初說錄取我,9月中找房子,後天我就要上工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曾在這公司工作過的人寫的經驗
好像偏負面
錄取電話中總編又一再提醒,只要兩三次做不好,就會開除我
著實讓我感到心驚膽戰啊
一方面也害怕這工作量極大,即使下班時間也無法休息

和老媽討論
老媽是鼓勵每個人狀況不同,既然是我想進的業界
還是先去試看看吧

現在我正坐在台北的租屋處打這篇
想著4月才緊張又期待整理行李去日本
2個月後又依依不捨整理行李回台中
開始找工作,直到昨天再度整理行李搬來台北
看著2年前因為要寫論文布置好的家裡的我房間
還真一股衝動想說:我不搬拉~~
也因為要離開熟悉處、舒適圈、離開老媽等等
而台北人生地不熟,沒有啥認識的朋友
臨行前那股依賴心又冒出來了

雖然人生是不停變動
感覺自己心理尚未完全準備好到台北生活、工作
卻也這麼來了
對於新工作,容易想很多的我還是感到不踏實
所以這次把在日本朋友送的御守也帶來了
當時我看著繡著「合格」的御守問她為何是合格?
他說祝我一切都能合格啊

如今希望真的工作能合格而讓我穩定下來啊




6 則留言:

aitsau 提到...

加油喔!^_^

乘每零 提到...

一起看007假人喔!

AMO 提到...

謝謝~

AMO 提到...

好的!!!!!!!

Unknown 提到...

加油,人生只有向前看才能更精彩,现在的彷徨,胆怯辛酸乃至泪水都将是你未来不可或缺的财富

AMO 提到...

哈哈但願如你所說~~